寻找生活桃花源 婴儿潮推涨度假屋
2015-07-13

去年全美度假屋爆量热卖,比起2013年销售量成长了57%。

  (综合十二日外电)根据全美房地产商经纪协会公布的报告,去年全美度假屋爆量热卖,比起2013年销售量成长了57%,而且占全年房地产交昜的21%。

  度假屋销量大卖的原因在于度假房价格仍然有便宜可捡,而买得起度假屋的家庭在去年股市和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下对财务更具信心。报告指出,典型购买度假屋的美国家庭中位收入为$94,380元,58%为双薪家庭,近半的家庭购房时头款在三成以上,而且更有30%的度假屋系以现金购买。

  去年虽然度假屋的需求大增,但度假屋的房屋中位价从2013年的$168,700元跌至$150,000元,45%的度假屋是从法拍屋或短售屋交易,这样的较低廉的价格也促成更多度假屋得以用现金购买。

  另一个造成度假屋热卖的原因则纯粹是人口因素。大量届退和已退休的婴儿潮世代在寻找一个退休后可居住的桃花源。报告指出,有五分之一的度假屋购屋人计划以后把度假屋变成主要自住屋。

  全美房地产商经纪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认为,如果婴儿潮世代现在有能力购买度假屋,等到三至五年后他们正式退休时,就可以把度假屋转成主要的自住屋。

  在2013年购买度假屋平均距离自住屋322英哩,这个数字在2003年时只有49英哩。若以每小时时速60英哩的交通时间来看,2003年的人多购买一小时车程以内的度假屋,2013年人们则舍得花5小时以上的车程去度假屋。

  根据全美房地产商经纪协会公布的报告,靠近海岸的度假屋最受欢迎,吸引了四成的购屋人,另有19%度假屋在乡村,17%在山上。

  高尔夫度假屋

  高尔夫度假屋是另一种形态,通常开发商在开发高尔夫球场时,沿球场周边兴建房屋,这些房屋因为有高尔夫球场的景观和使用球场的设施而值格不菲。如果是在都市里,这类高尔夫住宅多属豪宅,许多住户也当成主要自住屋,若在乡村地区,则多成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度假屋,屋主可以成为球场的会员,有免除果岭费等优惠。

  去年关闭的高尔夫球场比开张的多,再加上房市数年前遭逢的巨大崩盘后,走高档路线的高尔夫球度假屋的定位策略也有所改絃易辙。

  以往高尔夫度假社区只要打出名将Greg Norman、Jack Nicklaus设计的球场,再附上美不胜收的度假屋照片,就可以吸引到许多高尔夫球迷上门。现在高尔夫球度假屋开发商则把高尔夫社区打造成全方位的户外活动社区。

  例如位于德州休士顿西北方的Bluejack高尔夫社区,打出明星球员老虎伍兹首度设计的球场,房价从数十万至逾百万;但现在除了球场外,还标榜着有果园、花园、钓鱼池、7哩路的健行路线系统、电影院、保龄球道、小型棒球场、高级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匹克球场、足球场、攀绳、熘冰场等。


中国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中西部遭暴风雨袭击5000万人受影响

    下一篇: 购买退休住屋 别成挥不去的恶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