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软件恐被黑 在美召回140万
2015-07-25

菲亚特·克莱斯勒出产的吉普品牌越野车在被查出控制软件中可能有被黑客攻击的安全隐患后决定在美国召回140万辆车。

据悉,召回吉普暂时与中国和欧洲出售的产品无关。

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5年3月曾因机械隐患宣布召回部分进口2011-2013年款牧马人吉普,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4213辆。

黑客劫车风险

星期二,网络科技期刊《Wired》报道,黑客通过与互联网连接的娱乐系统,成功掌控了一辆切诺基吉普车。

克莱斯勒说,将发布自愿召回通知,更新受影响的软件。该公司还表示,非法侵入其汽车电脑系统是“犯罪行为。”

安全研究人员查理·米勒和克里斯·瓦拉瑟克的演示显示,通过使用切诺基吉普车上用手机与互联网连接的娱乐系统,黑客有可能远程掌控汽车。
这两位研究人员耗时数年调查汽车控制系统,发明了入侵它们的办法。

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客大会上,他们两人还将透露有关其研究的更多信息。

软件升级补缺

克莱斯勒宣布召回后不久,米勒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说:“我想知道设计安全车辆便宜,还是召回车辆便宜”。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利用这个安全漏洞“需要独特和广泛的技术知识、长期接触样车以及相当长的时间写代码”,并称操控其软件“构成犯罪行为”。

该公司透露,没有相关漏洞造成人员受伤的纪录。

这一安全召回通知影响到装有克莱斯勒uConnect系统的140万辆车,全部在美国售出。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BC,在英国售出的车辆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英国软件安全集团NCC的另一项研究显示,通过DAB数字收音机可能控制一辆车。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州女检察官辞职做律师,第一步:死磕律协

    下一篇: 科学家找到控制衰老的基因开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