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城市为什么大力吸引移民?
2015-07-24
【看中国记者李迪报导】美国是汇集了各族裔移民的多元文化国家。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移民在美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些大量吸引移民的城市,经济都呈强势发展,这种趋势也促使很多其它城市竞相效仿。

据考夫曼基金会统计,2006年到2012年间,硅谷五分之二的新创科技公司中,至少有一家是由移民创立。

非营利性组织“新美国经济伙伴关系”的一份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的新创小型企业中28%是由移民创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家乔瓦尼‧佩里表示,美国公民所获得的国际认可专利中,三分之一的持有者是移民。

报导表示,整体上,移民对美国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活动,都起到推升的作用。

大量吸引移民的城市——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顿,都是经济发展强势的地区,GDP总额占美国国家GDP的五分之一。

2011年,纽约的劳动力中44%是移民;2007年,洛杉矶及其周边地区,移民创造的价值占该地区经济产值的三分之一。

当移民熟练掌握英文并成为公民后,他们对美国经济发挥的作用更大。一些城市长久以来吸引移民进入主流阶层和经济领域,最典型的是纽约。

美国其它一些移民较少的城市也开始进行调整,比较典型的是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

纳什维尔吸引大量移民的举措也扩展到整个田纳西州,2005年一个非营利组织“友好的田纳西州”成立,旨在扩增该州其它城市的移民人数。

之后,欢迎移民的行动扩展到全美,2009年成立了一个机构网络“友好的美国”,由全美57个县市组成,通过宣传移民美国的益处,以及各地政府帮助新移民尽快同化,来吸引大量移民。这些参与的县市包括旧金山、费城、道奇市、堪萨斯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领18国在乌举行军演    

    下一篇: 帮他人刷地铁卡收费属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