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考试成绩和面试皆重要

美国留学:考试成绩和面试皆重要

2015-07-24
分数不是决定性因素

许多人认为只要SAT分数高(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美国名校的EA offer就唾手可得,其实不然。在整个大学申请中,SAT成绩可能只占 3%~4%,它只能说明你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但无法看到你个人的能力和水平。美国留学录取希望招到“通过我们的资源最容易成功的学生”。

口语能力决定面试表现

据相关人士介绍,每年申请美国高校的中国学生以2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读高中,可以预见未来名校美国留学录取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统计发现,相比SAT成绩,今年前10名大学的美国留学录取学生时更看重托福成绩,尤其是托福的口语成绩。毫无疑问,口语能力决定了申请者在美国留学录取面试中的表现。

在谈及如何提高口语能力时,唯一能够提高口语的方法,就是多说。并且,说什么内容都不重要,重要是开口。建议多与外国人“搭讪”,并且多聊一些自己熟悉、对方觉得新奇的话题,比如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