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太空农场种植 LED灯是好帮手
2015-07-25

科学家认为,使用LED灯栽种植物,将可在未来的太空任务中提供食物来源。


  (综合报导)未来使用LED灯照明,人们将可在太空中种植食物。科技新闻网站《Gizmodo》报导,美国普渡大学的团队正在研发利用LED灯照明的技术,提供植物所需的阳光波长,让人们可在太空船、太空站中创立小型农场或花园,借以生产太空人所需的食物,并且相当节省能源。

  “地球的万物都依赖阳光来进行光合作用。”普渡大学的园艺系教授米契尔表示,未来人们进行各种长程的太空任务时,会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面临如何以有限的能源来提供光线及光照。团队另一位研究员波利特也说,照明在能源需求中占了90%,若使用传统灯光种植食物,1个核反应炉也仅能养活4个人。

  米契尔指出,LED在每增加相同照明度的情况下,耗电量远远低于传统的钠气灯,因此他认为,耗能低的LED灯将是未来太空发展的最佳解答,不过前提是,科学家们必须确认出是什么比例的可见光谱,使植物顺利地吸收并进行光合作用,就可以进一步使用LED灯来减少太空农场的耗能。

  团队发现目前最适当的光谱比例,约是在种植棚顶上架设95%红色及5%蓝色所组成的LED灯,能使莴苣顺利生长。“植物在演化过程中,选择舍弃太阳光中的大部分能量。”波利特解释,植物偏好吸收红色及蓝色光谱,因此在实验改造之后发现,少量蓝光及大量红光栽种出来的莴苣产量最高。

  米契尔依据此比例进行研究发现,采用这种混合光谱的LED灯可比原本还节省50%的能源,甚至比传统灯泡省下90%的电量。不过光是发现适当的光谱比例还不足以使太空农场顺利发展,因为除了阳光外,空气、水及温度范围也是植物生常相当重要的条件。

  米契尔表示,团队未来还得持续更多研究,包括如何在植物的生命周期中,适时增加光照以刺激生长。另外,一旦莴苣这种较容易生长的植物能顺利使用LED灯种植后,下一步便是针对番茄、玉米等需要更多光照的食用植物进行了解。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多家跨国银行遭美监管机构调查 或涉国际足联腐败案  

    下一篇: 梁振英连任?京官支吾 港人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