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洁常识
2015-07-31

•    在阴影下洗车。在阳光下洗车会留下肥皂点,即使刚清洁完的车子也会看起来不那么洁净。

•    不使用喷水式软管洗车。用软管喷水洗车确实给洗车增添了许多乐趣,但绿色清洁环保人士也表示用喷水 式软管洗车会比用水桶洗车多用很多水。而使用水桶洗车效果也能很好。

•    使用玻璃清洁液和细纤维毛巾。使用玻璃清洁液擦洗车窗和前后玻璃,每次只需几分钟便可使您的汽车玻璃干净得发光。

•    收好您的汽车保险等注册文件。您可以将这些文件全部收在一个文件袋里放到副驾驶位前的小箱里,为了方便还可以在里面放一支笔和一个小手电筒。

•    规整好旅途中需要的儿童玩具。比如儿童的图画书可以放在椅背上的袋子里,玩具可以规整好放在座椅下面。把每样玩具规整好放到各自的位置,以使车内不至于看起来过于凌乱无序。

•    放置多媒体用品的鲜艳小盒子。如GPS,充电器等物品都归到一个小盒子里,并且小盒子的鲜艳颜色也会使其更容易找到。

有效的清洁方式:

没有时间做完整的汽车清洁吗?那么只要按照以下的清洁步骤来做,只要5分钟便可帮您搞定。

•    快速用海绵沾湿肥皂水擦车身及轮胎,并冲洗。

•    用玻璃清洁剂擦车窗。

•    用细纤维毛巾擦干。

汽车外观保护,大概需要20分钟:

•    漆皮保护:加漆皮保护涂料。可使车子不受盐或其他涂料等的腐蚀或生锈。一般情况下汽车的车漆不会剥落,通常剥落的都会是透明涂层。这种保护涂层可以持久保护汽车四年甚至更长时间。

•    抛光:抛光一般用于遮盖划痕或洗不掉的污点。液体抛光磨料可以除去一小层薄薄的油漆,从而隐藏难看的污点。在洗完车并干燥后,用干抹布蘸取抛光剂直接涂于小划痕处,便可使他们消失。

•    打蜡:蜡通常呈液状或糊状,在抛光面上增加了一层保护膜,可防止水和污垢。尤其当下雨时,水珠会呈小球状滚下去,就像水珠划过油锅的时候,这样就不会伤害到车子。注意当清洁汽车蜡的时候还是要用细纤维的清洁布,可避免灰尘等的颗粒刮到车子。

•    挡风玻璃保护:使用挡风玻璃保护液。这种液体对挡风玻璃的保护就相当于蜡对车体的保护,可防止水迹等弄污挡风玻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冰箱这样摆会破财!家居风水大讲究

    下一篇: 越野车王 2015 Land Rover LR4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