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至 研究:情人不盼礼物盼真爱
2015-08-19

8月20日七夕情人节将至,美国新研究报告显示,无私的爱会关闭脑部寻求报酬的区域,因此也就不会那么期待礼物。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耶鲁大学和麻萨诸塞大学的精神病学教授布鲁尔(Judson Brewer)执笔的研究报告显示,浪漫的爱情会触发脑部中寻求报酬的区域,而这个区域与吸食古柯碱刺激的区域相同。但无私的爱则会让脑部这块区域的反应变迟钝。

会有情侣在情人节不特别期待收到爱的礼物吗?美国大学教授研究证明,无私的爱会关闭脑部寻求报酬的区域,因此也就不会那么期待礼物。因为,你就是对方的真爱。布鲁尔说,因为在乎另一半更甚自己,当真心、无私地希望爱侣幸福,脑中的这个区域不会因为外部刺激而特别产生兴奋感,如爱侣的甜言蜜语和爱的礼物。

表现真爱 逾半数情人:共享密码

此外,“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假如想趁七夕情人节向另一半表达爱意,也可以不用花上一毛钱。调查发现,一半以上的人认为,共享密码是真爱的表现。研究发现,超过半数(56%)的情侣相信,共享手机PIN码、电子信箱密码或社群媒体登入资讯,是给予对方承诺的最佳方式。超过1/3的人承认,自己已经得知另一半的帐号。

南韩科技巨擘三星电子(Samsung)委托网路市场研究公司One Poll进行这项调查,于1月最后一周访问2,000名英国成年人。受访者大多是女性(51%),所有人都有交往对象。近40%的人表示,已知另一半的电邮密码,超过1/4(26%)则承认拥有另一半的脸书(Facebook)登入资讯。

1/3的人说,他们知道解开伴侣手机的PIN码或图示;54%的人表示,得不到这些资讯就会疑神疑鬼。这项研究还发现,每10人当中,就有4人会不时偷看另一半的手机。而这些人当中,每10人就有6人逮到另一半不忠。有1/3的人曾因为看了另一半的手机或电邮,毁了对方精心安排的浪漫惊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幸福的精确度

    下一篇: 空方危言耸听?油价下看15美元/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