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不被理想束缚的生活》
2015-08-22

【内容简介】

“不要被理想束缚”是金子由纪子给你的人生“暖”建议。

她是作家、编辑、妻子、母亲,也是爱生活的简单人。

有人说,所有的抑郁都是不能活出理想中的自我所致。可所谓的理想就真的适合你吗?你以为执著逐梦需要勇气,其实接受并非无所不能的自己才更需要勇气。

人生这个东西,哪里有对错可言。也许你在朝理想狂奔的路上,摔了一跤,顿时爱上了那块石头、那片草地……

【内容简介】

这本小书,写给所有被生活所困、觉得事事都不如意的人。也许你觉得工作不理想、世界不公平,花了很多时间思考“我究竟是怎样一步一步毁掉自己的生活的” “人生的意义到底在何处“

可世间的一切从来如此,也许我们恰恰是在精细琢磨、权衡利弊间远离了真正的幸福。

作者就生活、工作、恋爱中现代女性的常见困扰给出了自己的暖心建议。当你做到不被自己的理想束缚,也不被他人眼光左右时,才能无限接近人生的智慧和意义。

【作者简介】

金子由纪子,1965年出生。曾任出版社编辑,现为自由作家,同时担任日本综合情报网站All About“Simple Life”的管理者。写作领域广泛,涉及生活方式、健康、教育等各个方面。她也是"不持有的生活"的践行者,主张“拥有少量有用的、有品位的东西,过简洁而快乐的生活”。即使现在已育有二子,仍快乐地奉行这样的生活态度。

烨伊,八零后译者,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日语系,现从事出版行业。爱做白日梦,也爱简单生活。译著有《起风了》《起风了•菜穗子》《人间失格》《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等。

【读者评价】

绝缘儿:直视内心。满满的正确观念,一本好鸡汤。想起那句“我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后浪:这本小书,写给所有被生活所困、觉得事事都不如意的人。作者就生活、工作、恋爱中现代女性的常见困扰给出了自己的暖心建议。当你做到不被自己的理想束缚,也不被他人眼光左右时,才能无限接近人生的智慧和意义。

Summer:断断续续,一天就看完了。挺易读的。所谓“理想”是自己内心所想的狭窄,比现实世界“小”得多。不受人制、不被自己束缚,找到自己内心理想的现实出口。磕碰吧,顺水而流吧,内心和现实的碰撞修正与交融。

花卷-白小野:看到有人把这本书成为小鸡汤。只想说,这是一位长辈的谆谆教诲。

沈十六:好实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诗词鉴赏之唐诗三百首《宿业师山房待丁大不至》

    下一篇: 【诗词常识】(二)句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