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9月换帅 美中续推两军交流
2015-08-29

美国海军新的指挥官即将上任。美中两国海军指挥官承诺会继续推动两军交流,降低误判风险。

美国海军官方网站刊登消息,称即将卸任的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Admiral Greenert)8月25日(星期二)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视讯通话,并向他介绍了即将接任海军作战部长的理查森上将(Admiral Richardson)。

美国海军表示,双方着重讨论了两军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履行以及空中相遇安全行为规则的制定,并就未来的舰艇互访和人员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还答应会努力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推广到两国海警力量的相遇规则。

中国国防部网站也在首页刊登了两国海军领导人通话的消息,称吴胜利上将希望在与格林纳特上将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与理查森上将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国海军的各项交流合作。

过去一年多来,中国一直在南中国海大规模填海造地,并在新建造的岛礁上安装军事设施。美国称中国的行为妨碍了各国试图以外交手段解决主权争端的努力,并声称会继续在这一海域航行。双方的立场被认为会加剧两军发生冲突的风险。

就在美中两国海军指挥官视讯通话的当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到菲律宾访问。美菲两军领导人称,由于南中国海安全局势趋于紧张,两军将加大联合演习的规模、频率和操演内容的深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股市影响美国市场的5大原因  

    下一篇: 脸书推即时通虚拟助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