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中将副司令多次不露面
2015-06-09
自去年以来,中共海军内部很不平静。今年3月,有多名海军高层曾传出被带走的调查,当时海军高层曾两次集体亮相紧急“辟谣”。据港媒报导,近期,有海军中将副司令几次未有公开露面,引发关注。

“海军高层出问题”事件回放

今年3月26日,大陆微博流传中共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多名海军高级将领出事的消息。贴文称海军高层杜景臣、田中等均被查。

3月27日,一帮中共海军高层,如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苗华、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蒋伟烈、刘毅、丁毅,副政委王登平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后勤部部长徐卫兵,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在京海军党委常委27日赴清华大学进行调研。

外界普遍认为,海军高层集体亮相,“辟谣”意味明显。与此同时,传出此消息的网民洪某被要求删贴及行政拘留。不过在4月1日,微信朋友圈内又传出“海军多名领导违纪违法问题”的文章,随后,又有网友被要求删贴及被处理。

4月23日,中共海军成立66周年纪念日,第九届海洋观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启动。当天,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率领一帮海军高层再次出席。但是这次蒋伟烈不在名单内,这也是海军常委一月内第二次参访清华大学。

据港媒《明报》6月9日的文章称,蒋伟烈还缺席了近日海军党委全体会议。

中共海军高官接连出事

去年,中共海军高官接连出事。据多家外媒报导,去年11月13日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北京海军大院15层跳楼自杀身亡。而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传因涉嫌贪腐被调查而跳楼身亡。

港媒报导,马发祥在跳楼身亡前已被中央军委纪委通知约谈。主要调查马发祥的重点是马和徐才厚之间的政治关系以及马是否对徐行贿买官。

马发祥死后,习近平曾在内部表示,没有想到海军高层出现这么大的问题。此后,习从陆军调入苗华做海军政委。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老虎未打完 中共政圈再传数位高危人士

    下一篇: 大唐电力否认传闻 李小琳去向成谜 微博禁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