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天使女王》
2015-08-29

作者:[美]格雷格·贝尔原作名:Queen of Angels

译者:刘宇韬【内容简介】

未来的美国,人脑方面的科学研究取得迅猛进展,以完善人格为目的的心理治疗随之盛行,社会渐渐分化为受疗者与未受疗者两个阶层。受治疗者被视为具有合格的个性特征,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而未治疗者则被逐渐边缘化。

然而,富人聚居的“巢区”发生了一桩骇人听闻的屠杀案,受害者皆是社会名流,凶手则是享有盛誉的未受疗诗人。围绕这一事件,洛杉矶警察玛丽、探索人类精神国度的心理学家马丁、诗人最亲密的旧友理查德分别以各自的方式展开调查,故事引人入胜地铺展开来。

与此同时,地外智慧生命探索飞船在外星有了突破性发现,人类有望从此踏入历史新纪元。

【作者简介】

格雷格·贝尔(1951-)

美国当代硬科幻大师,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毕业于圣迭戈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两次荣获“雨果奖”,五次荣获“星云奖”。

贝尔的科幻作品涉及星际冲突、人工智能、生物进化等诸多主题。他善于在小说中为当下的科学和文明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天使女王》中,他的这一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此书因而获得了雨果奖、轨迹奖和约翰•坎贝尔纪念奖三项提名。

【读者评价】

丁丁虫:艰难的阅读体验,容易错过的好书

夏桑:郑重推荐五星好书,首先翻译到位,三条线,一堆人物,但没有阅读障碍,人物辨识度也很高。另外,小说内容丰富,主要包含人工智能、心理学、太空歌剧、非洲。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小说故事真是很好,读来满足。推荐。

南无大师遍照金:宏大题材,绝无仅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诗词鉴赏之唐诗三百首《夏日南亭怀辛大》

    下一篇: 【名句人生】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