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日吉时入宅 好运到
2015-08-29

文/永庆

现代人生活忙碌,连迁居搬家也经常准备时间不够充足,搬迁时匆匆忙忙,乱成一团,甚至还丢东忘西。事实上,就命理风水的角度来看,这样忙乱的搬家情形对于住宅运势会产生负面影响。搬家时若能留意以下所列的注意事项,不仅搬迁的过程能顺利流畅、诸事平安大吉,还能借此时机创造吉祥的好宅运,旺出全家好运势喔!

供果拜神求关照

搬入新家后,当然得向当地地头的神明们问安祈福,请求关照一家居住平安。拜神用的供果,以象征“平安、旺来、吉祥”的苹果、凤梨、橘子最佳,能招来吉祥宅运。准备5个苹果、1颗凤梨、5粒橘子即可,不然也可以摆上饼干、汽水、罐头祭拜。

至于奉献给神明的金纸钱,则以三色金、五路财神金、八路财神金各1份或3、5份皆可。拜拜时使用的香以3支、7支或9支为主,将供桌正面朝向大门口或阳台大马路摆放,诚心祭拜即可。

安放瓦斯炉时,必须记得拜灶神。准备1只全鸡(代表“起家”)、1条完整的鱼(代表“年年有余”)、1块肉(象征“财禄丰收”)及1锅白饭,共4样物品,摆在炉灶上,点上3炷香,向灶神祈求家中福禄双全、财禄满庭。

家具床舖打头阵

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搬迁家具的顺序,只要符合好整理的原则即可。事实上,在家具的搬迁顺序也有深奥的学问与强大的影响力,不可不慎。

搬家时,最先应该进驻新宅的家具是床舖。床舖需要注意“安床位”的问题,床位主要影响家中居住者的财禄、贵人、家运、桃花运,因此不得不多加小心谨慎。

继床舖之后,其次就是一般性的家具搬入新宅,包括冰箱、餐桌、橱柜、椅子、洗衣机、瓦斯炉、化妆台等。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人搬运冰箱,多怕搬移不便,几乎都把冰箱清空,其实不然。装有食材的冰箱象征食物无缺,搬家时尽量不让冰箱空无一物,最好在里面放置一些鲜蔬、酱菜等不易腐败的食材。

接着就是要安放书桌或办公桌,选择吉祥的文昌位、学堂位、文书位摆放。最后进入家中的家具则是客厅中的摆设,像电视柜、沙发、影音设备等是最后入宅的家具陈设。

吉日吉时好入宅

中国人重视风水,对于人生大事都必须选择一个吉日良辰,以求平安顺利。像入宅动土这般重要的日子,最忌讳随便选个周末,图方便就搬迁入室。必须依照屋主或住宅实际居住人的生辰八字,并考虑家人的喜忌冲煞,选择一个适合的吉日吉辰,不仅能旺宅兴家,家人的运势还可因此获得提升。

挑选良辰吉日入宅、动土、动工或搬家,最好找专业的老师代为挑选集合“财库、文昌、财运、贵人、桃花”之兆的吉祥时辰,再进行搬迁或动土,会较吉祥、有利宅运。一般人如果想要自己择日,可以参照农民历上的提示来挑选吉日吉时,并且尽量避免忌用的日子与时辰即可。择日以家中主事者的生辰八字为主要考量,若是遇上挑选的时辰恰巧与其他家庭成员犯冲煞时,只要在入宅的当时,请这位犯冲煞的成员离开现场,即可化除冲煞、解掉不必要的麻烦。

打包清单列清楚

在搬家过程中,非常忌讳打破东西、遗失物品。所以,事前的打包工作一定要详尽完善,最好列一张清单记载所有物品的归所,以免搬入新家后遗失一大堆东西。

对于具有象征财富意义的物品,例如财神爷、米瓮、金库、聚宝盆、骨董收藏等,最需要亲自小心运送,以免遗失、损坏,招来破财、家运不顺遂的凶兆。

广邀贵人访新宅

在新居入宅的前两个星期里,最好多找一些带有贵气、好福运的亲朋好友,到家中拜访,旺旺新家的人气,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福贵气。

此外,家中所有的电灯在前两个星期内,必须24小时灯火通明,象征光明常在。切勿为了节省电费而使室内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而坏了好家运。晚上可在阴暗处、玄关及大门,点上小明灯。

以上这些方法除了具有风水上的好兆头的功用外,多半也具有整理居家、除湿气、整洁环境的功效,有些则兼具心理安定的功效。所谓环境影响身心,身心影响行为,行为会改善环境,彼此之间环环相扣,所以,想要让自己的运势更好,环境的营造当然也非常地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中国大陆历史学界 模糊混乱的抗日战争叙述

    下一篇: 植物招财6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