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球》变形珠宝成新潮
2015-09-07

总统就职舞会和豪华慈善晚宴的参加者所佩戴的珠宝虽然高贵奢华,但离开这些场合后便难寻用武之地。它们太过炫耀,当然,也太昂贵。因此设计师们就创意制作一些可变形的豪华珠宝:既可以在特殊场合令人眼前一亮,又可以通过拆分的方式变的小巧、低调,以便日常活动时佩戴。

历史上,大多豪华珠宝设计师都会这么做,但直到上个世纪,可拆卸珠宝才开始真正大放光彩。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的粉丝应该知道,她首次推出的珠宝线产品中就有一条可以拆分成手镯和胸针的项链。在最隆重的场合才会佩戴的头冠珠宝也常常采用拆分设计,拆卸的部分通常成为胸针和坠饰,精致程度丝毫不减。

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

邦德街(Bond Street)珠宝品牌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的设计师艾琳•莫里斯(Erin Morris)认为,现代品牌已经意识到了珠宝多用途设计的必要性。“我总是在努力地想,如何让我们的顾客从他们的珠宝中获得最好的体验。因此,我们在耳环上设计了一个小装置,可以借此悬挂坠饰,这样一副普通的日常耳环就变成了艳丽光华的晚会款。我们也设计了可拆分宝石项链和耳环,耳环上的镶嵌钻石可作为钮饰单独佩戴。珠宝拆分后低调实用,组合后则华贵加分。虽然我们店里有大量现货,但我们也非常欢迎并接受顾客的定制要求。”

最近,大卫•莫里斯珠宝发布了一副光彩夺目的方形切割宝石耳环,每只耳环的18克拉白金梨形钻石可以拆卸后变成简约的单钻耳饰。另一款可拆卸珠宝是一条四线猫眼石钻石串珠项链(300,000英镑起),钻石共计78.01克拉,猫眼石238.97克拉,项链正中是一只华美的猫眼石蝴蝶,可以作为胸针。这个蝴蝶的翅膀由34.19克拉的猫眼石做成,身体部分则是三枚钻石,重达6.13克拉。

卡地亚(Cartier)

专注于制作高端奢华珠宝的卡地亚(Cartier)也已经走在多用途珠宝设计的前沿。去年它推出了极为盛大的Les Heures Fabuleuses珠宝腕表系列,共有41款设计,以繁多的钻石和精妙的工艺著称,每一款都包含一个美丽隐秘的表盘。有些指针藏在珠宝之下,还有一些表盘上的珠宝装饰可以取下,单独作为胸针使用。例如,一只腕表上的孔雀(148,000英镑)由明亮型切割钻石做成,依偎着红宝石镶刻的玫瑰和软玉雕琢的树叶,停驻在细窄的银色腕带上。将孔雀推开,由众多明亮型切割钻石镶嵌包围的珍珠母表面和繁密的玫瑰、树叶一览无余。毫无疑问,这只孔雀实则是一枚胸针。另一款腕表的表盘是一丛莲花(143,000英镑),还有一款则是扭动的蛇与蝴蝶(153,000英镑)。另外一件腕表(来信询价)更加精致,包含明亮型切割钻石表面以及手镯、发饰和一枚小胸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星闻特写》  玩物不丧志 王刚的收藏人生!

    下一篇: 《回音壁》回答读者:在哪里能够买到沉香木树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