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呼吁美联储“尽早”加息
2015-09-10

新兴市场央行人士敦促美联储(Fed)尽早加息以结束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近几周这种不确定性已沉重打击股市和汇市。

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Mirza Adityaswara表示:“我们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已不知道该怎么做。这种不确定性已引发市场动荡。”

“如果美联储做决定的时间提前一些——并在之后引导市场预期他们(会)在加息一两次后停下,局面将会好转。”

他的言论与世界银行(WB)的警告形成了对比。世行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在下周政策会议上做出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决定,可能会破坏新兴市场的稳定。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警告称,下周美联储应保持利率不变,以避免新兴市场出现“恐慌和动荡”。

最近几个月,对美联储政策的焦虑,再加上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令新兴市场动荡不止,导致它们的股市急剧下跌、资金外流增加。

秘鲁央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尔德(Julio Velarde)表示,多数新兴市场希望美联储“尽早”加息。

他在访问首尔期间表示:“围绕美联储何时加息的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失,正在超过美联储加息本身。”

这些言论呼应了墨西哥央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的说法。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的一次央行官员会议上,他曾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美联储加息举措表明美国经济走强,这将会是“极大的好消息”。

在同一场会议上,印度央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向《华尔街日报》(WSJ)表示:“宁可早一点开始,并在充分通知前提下缓慢加息,也不要让美联储之后被迫以更大幅度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 FT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斯兰国称劫持中国和挪威人质要求赎金

    下一篇: 风靡全球的美国菲尔人格测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