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龄生活指数排行中国位列“中等”
2015-09-10
国际帮助老年人组织公布本年度“全球老龄生活指数”,中国排在96个国家中的第52位,属于“中等”。

纽约时报星期三报道,非政府组织国际助老会星期三发布上述调查结果。该调查指数使用13项指标来评估四个方面的生活质量,包括收入保障、健康、个人能力和有利的环境等。国际助老会声明表示,中国是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世界上近四分之一的老年人来自中国。该国面临相当大的挑战,但正在迅速适应社会的老龄化,在制定助老政策方面有所进步。调查发现,中国大多数老年人拥有安全感和自由感,对公共交通感到满意,得分高于亚太地区平均水平。但中国的不足之处在于,老年人的经济状况比该地区的很多地方糟糕,有近四分之一的老年人生活处于贫困状态。此外,调查还显示,在老龄健康方面,中国的评级是“中等”,人口预期寿命接近区域平均水平。

国际助老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各地的老年人都应获得更多重视,要从仅仅把老年人视为脆弱人群,转而把他们看作是一种资源,具有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技术、能力、意愿与正当性”。
    来源: 自由亚洲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张图告诉你世界上最美的45件事

    下一篇: 英国作家披露被外星人绑架经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