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透露习近平访美日程细节和主要关注议题 图
2015-09-21

中美关系中文网络照片 DR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是中美关系大事,访问下星期二才开始,但全球中文媒体已经提前聚焦。中共官方公布习近平访美日程,纽约时报则预报习近平访问行程细节安排。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下星期抵达美国,展开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透露,习近平主席本次访美行程跨度广、亮点多,习主席此次访美将是与美国政治、商业以及社会各领域充分交流的良机。这些活动包括在西雅图会见美国企业高管、白宫草坪上鸣21响礼炮,并在白宫举行国宴。之后,习近平还将前往纽约,首次在联合国发表讲话。

据《纽约时报》报导,习近平访问美国和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的北美之行开始于9月22日: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届时,由华盛顿州两位前州长克里斯•格雷瓜尔和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等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前往欢迎。22日晚,习近平将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晚宴上,面向商界领导人物和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内的其他贵宾,发表重要的政策演讲。

9月23日:习近平将和企业高管一道参加由芝加哥大学保尔森基金会主席、前财政部长小亨利•M•保尔森举办的圆桌讨论。习近平还会参观波音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工厂。

习近平还将赴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Lincoln High School)故地重游。1993年,还是福州市地方官员的习近平便参观过该校。

当天,习近平还将携掌管中国互联网政策的官员鲁炜,出席由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出席论坛的嘉宾可能包括百度的李彦宏、阿里巴巴的马云,以及来自苹果、推特、谷歌、IBM和优步的高管。

9月24日:习近平将前往华盛顿,并在白宫同奥巴马总统、国务卿克里和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共进工作餐。

9月25日:习近平将在白宫接受21响礼炮的欢迎,并同奥巴马总统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克里和副总统拜登将在美国国务院为习近平设午宴。之后,习近平将前往国会山会见国会领袖,并出席晚上在白宫举行的国宴。

9月26日:习近平将前往纽约,参加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活动。

9月27日:在1995年9月,北京召开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Fourth World Conference on Women)过去20年后,中国和联合国将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从承诺到行动”。习近平将致开幕词,并担任第一场会议的主席。

9月28日:习近平将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上发表讲话。这将是习近平首次在联合国发表讲话。

习近平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离开美国。

《纽约时报》还归纳了美国最重视的三个问题:网络安全,南海问题,以及关于中国新颁布的国家安全法分歧。

根据《纽约时报》,中国认为以下议题最为迫切:发展与美国之间的“大国关系”,美国企业在科技行业的贸易与投资和南海问题。

按照《纽约时报》的报导,中国方面可能没有接受几项活动建议,比如在芝加哥观看Nascar汽车赛、在西雅图造访星巴克咖啡店,或是去看一场棒球比赛。此外,习近平也没有延续前几任领导人的传统,在美国之行期间特意去拜访一所大学,而是会去塔科马的那所高中。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曾在耶鲁演讲;江泽民曾在哈佛演讲;邓小平则是接受了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的荣誉学位。

    来源: 法广 责编: Lisa

    上一篇: 牙齿保健13招(上)

    下一篇: 44个国际作家联名上书习近平吁释放所有政治犯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