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刹车失灵的汽车停下(下)
2015-09-21

(接上周)一般来说,恶劣的道路状况是由雨、雪或冰这三种天气现象造成的。(如果你的车碰上了龙卷风,我们真的帮不了你。)让我们依次来看看这些情况:

恶劣天气 - 雨

如果天气有一段时间一直很干燥,道路的表面就可能集有一层油层,当遇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时,两者相组合就可以使道路非常光滑。好消息是,油层很快洗掉,但是开始下雨后的前几个小时是最危险的,因为油层仍然存在。试着比你平时驾驶速度更慢,而且要尽量避免突然刹车。

在特别恶劣的暴风雨下,道路表面会涂敷一层水,这时就有可能发生非常危险的情况:打滑。这是当水积聚过快,从而在轮胎下面形成一层水层的时候,你的车实际上就是浮在水上,这就是水漂。汽车实际是行驶在水面上,而不是在路面上。可以想见,因为水漂,你的刹车不会正常工作,因为汽车的轮胎与地面没有接触。同样,方向盘也无法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要避免水漂,关键就是让你的速度降下来。如果一旦发生水漂现象,请把你的脚从油门踏板上移开,让车子慢下来,不要急刹车,因为这会导致打滑,并尽量保持直线行驶。直线行驶汽车更容易控制。如果你急于打方向盘转弯,这很可能会导致汽车打滑。好吧,说起来好像很容易,这种情况下你应该直行。开始当你的前方正好有一个障碍物时,做起来你就不会那么淡定了。但是请放心,你会发现你很快就可以使汽车再次获得控制,汽车很快慢下来了,刹车也开始工作。

恶劣天气 - 雪

在下雪天,最严重的问题可能是你是第一个开车上路的人,特别是在铲雪车开始工作之前。如果你甚至没法将车从你家门口的停车位上出来,那你应该明白,它可能告诉你最好留在家里,不要开车了。如果你必须开车上路,避免发生危险的规则类似于针对打滑。如果你发现汽车开始打滑,请立即松开油门,尽量将汽车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直到汽车从新得到控制。而且,千万记住,永远不要尝试在有积雪覆盖的道路快速开车。如果您的车没有防抱死刹车系统(ABS),踩刹车的技巧是连续间断的踩,而不是将刹车一脚踩到底。如果你的车有ABS,ABS将自动完成。

恶劣天气 - 冰

在冻雨天气开车可能是最危险的了。这是当过冷雨滴 - 就是被冷却到低于32华氏度(摄氏零度)的正常冰点水,落到路面上后会瞬间结冰,把公路变成一个完全由冰覆盖的溜冰场。尽一切可能,避免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开车,因为在溜滑的冰冻路面上开车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由于某些原因你绝对要开车,那么,你能开多慢就开多慢。要真的需要停车时,要缓缓的,轻轻地踩下刹车。如果你觉得汽车开始打滑,请遵循防止打滑的规则,并尽量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开车,(在冰冻的道路上开车,很难不打滑)。留心观察路面上滑溜的路段,就是所谓的“黑冰”路段。但请记住,你不会总是能够看到“黑冰”路段。多数情况下,“黑冰”路段并不明显,在你注意到汽车开始打滑之前,你很可能不会知道它的存在。冻雨天气下驾驶是非常危险性,除非你注意到前方行驶的汽车轮胎,由于摩擦已经融化了路面上的冰层。

对于结冰的道路,避免危险的最好的规则就是留在家里,享受温暖的饮料,等待解冻。你可能会错过你想看的电影或与朋友的聚会,但您和您的爱车会躲过可能的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越野良伴 2015 Jeep Cherokee Trailhawk

    下一篇: 印度裔高管多 华裔如何突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