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转型料成“习奥会”重要议题
2015-09-23

  习近平已于周二正式踏上访美之旅。此次访问议题众多,有专家称,知识产权保护与中国经济转型将成为“习奥会”的主要关注点之一。

  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2011年的一份报告,仅2009年一年,美国企业在华因知识产权问题已损失超过4800万美元。去年冬天在APEC会议上,奥巴马也曾表示希望中国建设“创新型经济”,注重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商业侵权行为。《每日先驱报》记者苏珊·德尔贝恩(Suzan DelBene)称:“习近平此次访美为两国深入探讨该问题提供了一次重要机会。”

  中国的股市动荡与经济增速放缓也将成为重要议题之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杰瑞·尼克斯保(Jerry Nicklesburg)表示,中国从“出口型经济”向“依靠内需拉动的可持续性经济”的经济改革与市场准入问题将是中美两国企业界密切关注的问题。

  此外,网络安全、领土问题、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与地缘政治也被专家列为比较有可能探讨的议题。
    来源: CBS MONEYWATCH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盛CEO自称患淋巴癌 “高度可治愈”不影响工作

    下一篇: 贝克汉姆一家财富总额超英国女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