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Office 2016的秘密武器:智能搜索
2015-09-23

自从微软(Microsoft)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以来,就致力于向云端转型。微软新推出的Office 2016软件,加入了智能搜索工具,让团队协作更方便。

据《时代杂志》网站(Time.com)报导,9月22日微软发布Office 2016,新版软件支持多人从不同装置,即时在线编辑同一份文件。此外,Office 2016也加入了远程视讯会议工具与语音助理Cortana,并优化了触控功能。用户可将文件储存在云端OneDrive上,让跨装置存取更便利。

微软Office的Delve是一种运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搜索工具,它可以让用户快速找到工作与生活中的文件与关键信息,是一种以“资讯主动找你”的工作方式。所以,用户不需要花时间在一堆电子邮件或是文件档案中,花时间一一找寻想要的资讯;取而代之的是,Delve能快速、轻松地传递正确、关键的讯息给用户。

据微软官方博客信息,微软于今年9月3日收购分析服务新创公司VoloMetrix,让Office 2016能把更多的数据存至云端。

Delve能基于用户个人的工作习惯,快速查阅电子邮件、行事历与档案,找出它认为对你最相关、直接与重要的资讯。Delve也会查看用户所有档案的活动,包括谁打开过、谁看过、谁编辑过以及这些人和你的关系,然后以卡片的方式呈现所有相关信息。

举个例子:假如在过去一周内,有两组人打开公司服务器上的一个Word文件,Delve就会告诉你应该查看这份文件。此外,如果有人编辑你在3年前制作的Excel报表,Delve也会提醒你该注意一下,因为过去只有你使用过这个档案。

尽管Delve在2014年就已推出,但Office 2016的云协作功能让它的搜索优势得以大放异彩。随着社交功能变强,这些报表、文件与简报档,在建立用户数据方面,便将迈向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Delve让Office软件活化起来,团队成员可以查看、编辑彼此的文件,以达协同作业,并根据用户的合作对象及工作内容,显示最相关的内容。Delve提供的资讯都是为每位用户量身订制,它不会更改权限,使用者也只会看到自己有权存取的内容。大量授权合约的企业用户可自10月1日起,线上下载Office 2016。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和习近平可能交锋的四个问题

    下一篇: 大众汽车造假丑闻 “专属软件”惹的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