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升级至Win 10为好?
2015-07-31


题图来源:网络图片


微软于7月29日正式发布Windows 10,  拉开新时代的帷幕。如果你有PC,最好还是更新到WIN 10吧,因为好处太多了。那么何时升级比较好呢?最好等到首个服务发布包SR1(Service Release 1)公布之后。
下周一,微软将公布在八月初向Win10正式版推送大型修复补丁SR1,用来解决该版本已发现的各种Bug。
在Win 10更新前,最好弄清楚以下几件重要事情:
升级免费吗?

是的,如果你拥有免费升级的资格 -- 这意味着你必须是Windows 7、Windows 8.1或者Windows Phone 8.1用户。你应该已经收到了要求你保留安装文件的通知。如果没有,那么你很快将收到,或者你将被告知何时准备升级。

如果你运行的不是Windows系统(或者运行的是较老的版本),那么你需要付钱购买Windows 10,家庭版为119美元,专业版为199美元。

有一个更加便宜的变通方法,那就是加入Windows Insider计划(目前已有超过500万用户)。这意味着你将得到免费的Windows 10,但你将面临提前发布的更新,本质上来说就是测试员。唯一的缺点(而且是很大的缺点)是你成了测试未来更新的小白鼠,这些更新可能不稳定,会严重影响你的电脑性能和Windows体验。如果你是普通用户,那么这不适合你。

何时能得到升级?

7月29日是正式发布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但当天你完全可能无法进行真正的升级。Windows Insider计划参与者将首先获得,然后将分批次向那些保留安装文件的人推送升级。微软希望圣诞节时在世界各地拥有数亿用户。总之,还需要等待。  

我的设备能运行吗?

Windows 10的系统要求并不高,大多数设备在运行这个新操作系统时应该都不会遇到问题。

·处理器:1GHz或更快 ·内存:1GB(32位)或2GB(64位) ·硬盘空间:16GB(32位)或20GB(64位) ·显卡:支持DirectX 9或更高,带有WDDM 1.0驱动程序 ·显示器:1024×600分辨率

升级到哪个版本会免费呢?

基本上你原来是什么级别,就升级到什么级别。比如说,你是Win 7 专业版,就升级至Win 10专业版;你是Win 8家庭版,就升至Win 10家庭版;你是Win 8中文版,就升至Win 10家庭中文版。

深受开发者欢迎

一位Windows开发者表示,总的来说,微软的这个最新操作系统令他刮目相看,尤其是新的应用商店。 “新的应用商店意味着我可以编写一款应用,然后给它安装四种不同的‘皮肤’,使这款应用兼容Xbox、台式机、Windows 手机和平板电脑。皮肤的安装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动进行的,这应该可以减少总体开发时间。” 他继续说道:“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这种自动皮肤有多好。编写一款应用并让它同时兼容四种主要平台,这令人实在忍不住想要试一试。”

发布日当天缺失的功能

科技网站TechRadar详细列出了Windows 10发布日当天缺失的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微软新网络浏览器Edge的一些高级功能。 “例如,你无法把网站从Edge钉到任务栏上,也无法将标签从一个浏览器窗口拖到另一个浏览器窗口。如果你想把文件上传到OneDrive等网站,你无法将文件直接拖进浏览器窗口。”

“Edge缺失的一项重要功能是扩展支持。据我们所知,这项功能要到今年秋天才会发布。Edge不会像Internet Explorer那样支持大多数插件,但内置了Flash。我们知道Edge将拥有与Chrome相同的扩展模式,扩展程序用HTML和JavaScript编写,而不是像ActiveX控件那样的二进制插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通用汽车五年新车规划  多款SUV将问世

    下一篇: 妈妈与孩子的6个小瞬间,只有妈妈才懂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