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星迪卡普里奥宣布从化石燃料业撤资
2015-09-24
 
  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日前发表推文,称加入“全球撤资-投资”联盟,将从化石燃料业撤资。

  撤资运动的初衷是减少导致环境变化和全球变暖的人为影响。加入“全球撤资-投资”( Divest Invest)联盟的投资人承诺出售与化石燃料企业有关的资产,并改为投资清洁的替代能源公司。据最新报告显示,目前该联盟的参与方包括来自43个国家的2,040位个人和436家机构,资产总额约合2.6万亿美元。

  “全球撤资-投资”联盟为参与机构和个人列出了要避免投资的200家石油、煤炭和煤气公司。包括《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美国影视演员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在内的多位名人都在参与者之列。

  莱昂纳多的推特账户多次提及清洁空气和正在融化的海冰。近20年前,他创立了莱昂纳多基金,基金宗旨是“保护世界上最后的原始生态地区“,聚焦环境变化。他也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和平大使。
    来源: CNN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苹果火速释出iOS 9.0.1 修补4问题

    下一篇: 哄抬药价引众怒 图灵宣布降低药价满足大众需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