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骂了记者一句“神经病” 竟惹来大祸
2015-10-03

连惠心于2013年10月30日以被告的身分传唤出庭,但于庭讯时辱骂记者遭提告,10月1日遭起诉。(网络图片)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连惠心因为涉及一宗禁药案,于2013年被检方多次传召。所涉案件为,连惠心所投资的菁茵荋生技公司,旗下产品“威力纤”系列被查到含有禁药。

当年10月30日,连惠心接受检方侦讯,庭讯休息期间,在前住厕所途中,一名李姓女记者上前采访她时,连惠心脱口说出:“唉唷!我的妈呀!”后来又补了一句:“神经病”,后随即走回侦查庭。这名记者事后控告连惠心公然侮辱。

检方2014年首次调查案件时,检察官认为连惠心虽有口出“神经病”的客观事实,但她主观上并非对记者骂,而且没有侮辱的主观犯意,犯罪嫌疑不足,决定不起诉。

但该记者不服,提起再议,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将本案件发回台北地检署续行侦办,台北地检署原先请双方试行调解。今年5月,检方开庭时双方都表达和解意愿,但检方日前询问时,连惠心表示和解破局。检察官10月1日依公然侮辱罪起诉连惠心。

对此,连惠心委任律师方文萱表示,“一场误会,法院解释”。

至于威力纤禁药案部分,连惠心承认没有确认产品来源的过失,检察官考虑她坦承犯行,态度良好,2014年7月裁处她缓起诉,要求其缴交600万入国库。

连战和夫人连方瑀育有两子两女,连惠心是连家长女。

针对这起案件,大陆网友很是感慨,“这就是民主法制的强大,使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才真正正不是一句空话”;“伟大的台湾”;“法治社会”。

也有网友表示:“多大点事,还起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致四十岁以后的你 字字都写到心坎里

    下一篇: “十一长假”陆客在海外抢购多种商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