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佩克主席涉嫌腐败在伦敦被捕
2015-10-03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现任主席、前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艾利森•迈杜克(Diezani Allison-Madueke)10月2日在伦敦被英国警方逮捕。

艾利森•迈杜克和另外4人被捕的原因是涉嫌贿赂和腐败,然而伦敦警方并未对拘捕欧佩克主席一事加以证实。

艾利森•迈杜克在2010年至2015年之间曾担任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在她任期内,前央行行长萨努斯被解职。萨努斯曾对2012年1月至2013年7月之间,国营石油公司数百亿美元的收入没纳入国库而提出质疑。

迈杜克1960年出生于尼河流州,曾在英国学习建筑。199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回国后在壳牌石油公司任职。2002年在剑桥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出任尼日利亚壳牌公司首位女性执行董事。2007年任联邦政府运输部长,次年任矿业和钢铁发展部长。2010年出任石油资源部长。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妇伏尸麦当劳 食客无视照吃不误

    下一篇: 国际足联丑闻缠身 赞助商要求布拉特下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