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庇护的讨论
2015-10-11

【看中国编译报导】美国会为那些因为种族,宗教,国籍,不同政治见解,或特定社会群体的成员,而遭受迫害或担心会遭受迫害的人士提供保护。这些保护是世界人权宣言的一部分,以保证“受迫害者享有寻求和庇护权利。”

哪些类型的迫害具有避难资格?

迫害的定义是“生命或自由受到威胁。” 迫害造成的伤害可以是身体上的,但是不需要造成永久性或严重损伤。危害也不一定是身体上的,但一定要比骚扰严重。例如危害可构成严重的经济匮乏,作为人口控制政策的一部分而强迫就医,披露某些机密信息,或剥夺个人的公民权。任何一种迫害均可以成立。

持不同政见?

符合由于持不同政见而受迫害的庇护资格, 关键的因素是迫害者相信你的政治观点是什么,而不是你的实际看法什么。

您所属的社会群体是否有资格获得庇护?

某一特定群体成员的定义很广,但是一般不鼓励过大的团体,团体过大如同“开了闸门的洪水”。符合资格的团体包括共享某些特性的群体,如肤色,亲缘关系,性倾向,共同经历,退役军人,前警察或检察官,或前土地业主等。这些共同特征甚至不需要是真实存在的,只要迫害者认为是这样的即可。性别的迫害也包括在内,例如强迫妇女婚姻,强迫宗教着装,女性割礼,或家庭暴力。

我的母国有什么责任?

你的母国政府必须是没有能力或不愿控制该迫害。迫害必须在你的国籍国内发生,除非你是没有国籍的。如果你不能证明你的国籍,这也不是遭受拒绝庇护的理由,但是你必须让官方及时知道你的无国籍状态。如果你持有双重国籍,你必须证明第二个国家也会拒绝对你保护,你不可以来美国之前长期在第三国居住。

配偶和子女怎么办?

你可以在最初的庇护申请时同时申请你的配偶和子女,如果他们已经在美国,则可以在你申请的结果下来之前的任何时候为他们申请。如果你同时申请你的孩子,孩子必须未满21岁未婚。如果你的配偶或子女不在美国,一旦你的庇护申请得到批准,你可以申请把他们带到美国。但是,您必须在庇护批准后的两年之内申请,除非基于人道主义的借口而拖延。

重要的期限

你需要在到达美国后的一年之内提出申请庇护。此时间限制不适用于18岁以下无人陪伴的儿童。

申请人在申请庇护不需要有合法身份。如果您有合法身份,如有效B1 / B2签证,你不应该因为已经申请庇护而让你的合法身份过期。如果您当前的移民身份过期,庇护申请又被拒绝,根据国籍法第222(g),您的签证可能会自动失效。

翻译

如果需要的话,你必须提供翻译,并支付费用。美国政府不会为你提供。

获得庇护后

一旦你的庇护申请获得批准,你可以立即在美国工作。如果您符合某些条件,也可以提前申请工作许。

您可以在获得庇护一年以后申请合法永久居留权(“绿卡”)。

你庇护获得批准后,由于某些罪行,也可以被取消,并被递解出境。虽然在很多情况下,庇护者在遣返程序中仍可以上诉。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法律依据,读者如果要申请庇护,请咨询有关移民律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介绍给您8款高安全性能汽车

    下一篇: 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周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