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给您8款高安全性能汽车
2015-10-11

汽车在现代人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而拥有一款安全性能好的汽车,对生活在北美的很多人来说更是至关重要。在今年夏季车辆安全性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简称IIHS)认证8款高安全性能汽车,驾驶这些汽车一旦发生撞车事故,司机和乘客可获得较好的保护,减少伤亡。

据CBS新闻8月14日报导,要拿到IIHS的“顶级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 rating),车款在翻车事故(包括车辆正面和侧面的碰撞)测试中,至少要达到“可以接受” 的评分。在此基础上,如果评价良好的车辆还提供事故预防系统如自动制动,便可获得“最顶级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 Plus rating)。

在这8款车中,小型车雪佛兰Sonic(Chevrolet Sonic)和小型混动车丰田普锐斯C(Hybrid Prius C)在最初测试获得差评后,对车辆重新进行改进,再次参加测试,最终符合“顶级安全评级”。

以下就是这这8款高安全性的汽车,其中包括皮卡、SUV和小型轿车。

1. 福特F-150

福特新版铝制车身皮卡获得前后大相迥异的评分。在所有碰撞测试中, 福特F-150 Crew Cab版皮卡都得到了不错的评分。但Crew Cab扩展型版本、福特新版铝制车身F-150 Super Cab在小区域偏置正面碰撞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crash test)中,只得到了一个“边缘评级”(Marginal rating),这相当于车头部分撞击树或电线杆时的一种测试。

但无论如何,这款在美国最畅销的福特F-150还是获得IIHS的“顶级安全评级”。

IIHS首席研究员朱比(David Zuby)表示,想知道铝车身的F-150是否与钢体车身一样防撞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个问题,在小区域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test)中,Crew Cab版皮卡可以保持其座舱完好无损,而Super Cab扩展型车款可能使驾驶员的腿受伤。

2. 奥迪Q5

凭借在碰撞测试中很强的表现和一个可选的防碰撞系统,该中型豪华SUV得到“最顶级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 Plus rating)。在小区域撞击测试中,奥迪Q5确实可以良好地保护司机,司机受到伤害的风险较低。

3. 奥迪Q3

这款小型SUV在碰撞测试中表现良好。但是,与Q5相比,该款车没有提供预防碰撞系统,所以它只是被评为“顶级安全评级”车款。

在小区域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test)中,驾驶座位区域受到的冲击不大,且驾驶座的假人得到良好保护。

4. 尼桑楼兰(Nissan Murano)

这款中型SUV不仅取得良好的碰撞测试评级,且其自动刹车系统在测试中表现尤为出色,使之获得最高级别的“最顶级安全评级”。

在小区域撞击测试中,尼桑楼兰对驾驶座的假人保护良好,显示在这样的踫撞中乘客和司机严重受伤的风险较低。

5. 福特Flex(Ford Flex)

福特Flex在碰撞测试中,不如尼桑楼兰(Nissan Murano),但这款车仍得到“顶级安全评级”。评估者说,Flex在中型SUV中,具有敏捷的操控性,并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 Flex标配V-6发动机。

在一轮测试中,其它中型SUV没有那么幸运: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与切诺基(Cherokee)、道奇杜兰戈(Dodge Durango)和道奇旅程(Dodge Journey),以及现代圣达菲(Hyundai Santa Fe)都未能获得“顶级安全评级”。道奇旅程最糟糕,在测试中,其侧气囊未能起到作用。

6. 马自达6

在IIHS测试中,2016年款马自达6获得“最顶级安全评级”。新款马自达6增加了一个翻滚传感器,还有侧安全气囊,在即将发生侧翻时可起保护作用。此外,马自达6的自动刹车系统使这款车获得最佳安全评级。

7. 丰田普锐斯C(Toyota Prius C)

丰田普锐斯C是丰田混动车款 “普锐斯” 三种尺寸中最小的一款,在第二次进行IIHS小区域撞击测试中,获得“顶级安全评级”。

丰田对普锐斯C车款进行了结构改进,以更好地保护乘客。该评级仅适用于2015年5月以后生产的车款。

但即使有改进,该车款在小区域撞击测试的表现也并不十分理想。安全带仍然允许假人的头部和躯干向前移动太多,头撞到仪表盘。但是改进后的侧气囊帮助普锐斯C达到一个可接受的安全等级,即IIHS“顶级安全评级”的最低要求。

8. 雪佛莱Sonic(Chevrolet Sonic)

如同丰田普锐斯C(Toyota Prius C),这款小型汽车在第二次测试中,通过了在小区域撞击测试。雪佛兰更改了Sonic的结构和安全气囊,使其有资格获得IIHS的“顶级安全评级”。这些改变使司机减少腿部受伤的可能性。“顶级安全评级”等级适用于2015年2月以后制造的雪佛莱Sonic车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投缘者的良机 2015 Nissan Sentra S

    下一篇: 关于申请庇护的讨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