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飓风帕特里夏 逼近墨西哥威胁美国
2015-10-23

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飓风〝帕特里夏〞(Patricia)已增强为最强烈的五级飓风,预计周五下午或傍晚登陆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恐将发生灾难性的登陆,墨西哥当局从周四开始,已陆续撤离居民,关闭港口,要求旅客取消行程。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帕特里夏飓风周五清晨增强为最强烈的五级飓风。气象专家警告,墨西哥沿岸恐将吹起12米高的大浪,可能引发严重的山洪及泥石流。

墨西哥当局通报数百万居民严防飓风来袭,并做最坏的打算。因为这次飓风是1949年有记录以来,最强的飓风。

墨西哥水务委员会(CONAGUA)主席拉罗伯特:〝这个飓风可能是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地区,有史以来最强烈的。〞

气象部门预计,周五下午〝帕特里夏〞将以大约每小时325公里的风速,登陆哈利科州,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能超过50厘米。

帕特里夏的路径将横扫哈利科州的渡假胜地巴亚尔塔港,以及科利马州和格雷罗州。墨西哥已经宣布这三州进入紧急状态。

帕特里夏预计在墨西哥登陆后,朝东北方向移动,前往得克萨斯州南部。

受到飓风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连夜受到暴风雨侵袭,造成各地淹水。周四,敖德萨积水将近10厘米。

当地气象预报说,美国墨西哥湾附近各州警惕飓风带来的暴雨和洪水,德州达拉斯地区的洪水警报也将持续到周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新研究:大脑的设计是为了给人类制造幻觉

    下一篇: 数十年最严重 法西南部车祸 逾40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