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最严重 法西南部车祸 逾40死
2015-10-23

法国西南部著名酒乡波尔多今天发生一起重大车祸,造成至少40多名老人丧生。法国媒体称,这是33年来最严重的死亡车祸。法国总统奥朗德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公布这一消息,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承诺将调动一切必要的资源来应对这一悲剧。

事故发生在著名酒乡波尔多(Bordeaux)东部的纪龙德(Gironde)地区的皮斯甘(Puisseguin)镇附近。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巴士上载着48名老人社团成员,他们清晨出发去郊游,才上路几公里就与一辆卡车相撞,大客车上仅有3人及时打开紧急逃生门逃生,另有5人受伤,其他42名死者中,41人是游览车上的乘客,另1人是卡车司机。

从视频画面看到,两车相撞后,游览车起火,大火瞬间吞噬整辆车,车上每个窗户都冲出火红的大火,黑烟上冲,令人触目惊心。有目击者说,现场只剩下2辆车完全烧成灰的骨架。

当局派出大量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到场救援,又出动直升机运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赶到现场的当地电视台记者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清楚。事发地点是在1个危险的过弯处,过去就曾发生意外。

皮斯甘市长萨布莱特(Xavier Sublett)称,目前初步调查结果是,卡车在这个转弯处失去控制,就在相撞之际,客车司机采取措施试图避开相撞,并打开车门,让车上一些乘客得以跳车逃离。

正在希腊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得知消息后表示,对车祸造成大量伤亡深感悲痛。

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政府已准备好应对措施,我在此请求你们理解,虽然我们在希腊受到欢迎和友好款待,但我们都对这场悲剧感到非常难过。〞

奥朗德还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公布,政府将调动一切必要的资源来应对这一〝悲剧〞。他表示,当局已经成立了危机应变中心,处理和调查事故原因。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和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第一时间前往出事地点视察,部署善后工作。

这是继1982以来法国境内发生的最重大的一起交通事故;在1982年的事故中,共有52人死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最强飓风帕特里夏 逼近墨西哥威胁美国

    下一篇: 美国百岁老妇长寿秘诀:勤奋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