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house 一层好还是两层好

美国买house 一层好还是两层好

2015-10-22
买房的人在看房时总会纠结一下,除了地段之外,最常见的问题是,买两层的还是一层的呢?它们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一层house优点

1.一般地块都比较大才能建一层住宅,在美国地皮最值钱,所以一层住房造价也高。

2.一层的房子一般都会比较结实,美国很多房子感觉纯纸板房,上下楼不隔音,只有一层,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3.一层的话一般屋顶比较高,两层的只有特定房间屋顶高。

4.大部分人都喜欢,比较大众

5.每个房间的利用率都很高。

6.家有宝宝的话,孩子小的时候很安全,很方便,半夜里有什么事不用爬二楼,房子babyproof起来也比较简单,不用担心小娃爬楼梯出意外。

7.换地毯换地板的话,没有楼梯价钱就便宜好多,清洁工作也好做。要知道美国这边除了真正的有钱人,都是自己做家务的。

8.搬家/装修什么的没有楼梯进出都方便,不然往楼上搬个大柜子什么的很麻烦。

9.一层的没有什么楼梯正对着门之类的风水烦恼。

10.从空间上看,一层少了楼梯占掉的空间,两层的house二楼必然要有走廊,和下面的走廊功能重叠,白占了空间,另外感觉大部分一层的房子空间利用的设计上都要好一些。

11.一层一般都有一个等大的地下室,冬暖夏凉。

一层house缺点(最大的问题基本上就是隐私了)

1.占地再大,视野也不能和两层相比,住惯两层的会觉得一层屋顶再高也不如二层视野开阔。

2.屋子和走廊的采光也是一个劣势,除非名家设计的一层住宅,或者开个天窗,采光才能很好。

3.感觉上面积比两层的house小(其实说明一层住宅更适合豪宅……)

4.年轻的时候很多人没觉得爬楼是问题,都想着等老了住公寓或者再换成一层的。

5.如果需要自己装修地下室造价很高(一般几万刀),因为一层住宅的地下室一般面积很大,很多都能让孩子冬天在里面骑自行车丶滑板。

6.担心隐私,但是如果占地够大,种上些草木,也就是够“豪”,这也不成问题。

7.小孩子来家玩的时候,满屋乱窜,一层的话基本上无隐私可言,两层的就会好点,因为大部分的卧室都在楼上。

8.装wifi覆盖面积不够,需要装延伸器等。

9.一层住宅让有些华人没有小洋房的感觉。


两层house优点

1. 一般二层house功能的划分很清晰,有的主卧和其他卧室都在楼上,小孩子哭闹都在楼上,楼下只是吃饭的饭厅,看电视的起居室;或者主卧在楼下,孩子房 间在楼上,工作生活相互不影响,孩子还有隐私;还有的是1楼是客房,这样家里来人不影响自己的隐私。孩子年龄大,孩子个数多的家庭住两层比较有隐私。

2.两层的好处是可以有两层高顶的起居室。一层的话,顶要做得比较高,比如10尺,才会比较舒服。当然美国人认为层高8尺的就好,还给人舒适的感觉,中国人喜欢敞亮,讲究层高。

3. 两层楼还有个好处就是打扫卫生上面,一般来说卧室会干净一些,厨房和起居室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两层分开的好处是地板上的脏东西不会从一间 房子带到另外一间去,一楼很多人是全安木地板,打扫起来更方便,每周打扫两次就够了,而楼上的卧室,一周打扫一次就行了。对在美经常要自己动手的屋主来 说,会轻松一些。


两层house缺点(别看那么多条,其实就是楼梯太烦了,要爬还占面积)

1.车库上面的房间冬天很冷,不能拿来做卧室,不过做额外房间(Bonus room)挺好的。一般楼上除车库上面的房间外,还会有其他卧室,理论上来说够住了。

2.两层的话拿个东西,换件衣服,小憩一下都要上上下下。如果面积一样的情况,有人就会觉得两层的房子局促,楼梯占地。

3.家里如果住老人和懒人,是不喜欢两层的,爬楼梯太累了,而且膝盖保养很重要哦。

4.两层的房子,一般入门的地方,还有起居室经常是高顶,两层高,然后换灯泡打扫之类的会非常麻烦,因为要买那种超高梯子,晃晃悠悠的,还经常打折的时候很快就被抢光了,小编就知道有人灯泡坏了1年才换的。

5.也不如一层的开阔敞亮,还要打扫,不说风水,还有美观问题。

6.空调如果不分开装,夏天冷气一开,楼下那个冷啊,楼上还不觉得凉快;冬天暖气一开,楼上热的要命,楼下看电视还发抖。电费账单嗖嗖的涨。

7. 基本上所有的二层house楼上一定要放个小冰箱,不然特别不方便。

实际一层还是两层有时候买家是没得选的,所谓武昌鱼和东北熊掌不可兼得也,因为在美国北方两层多,一层的不好卖,豪宅啊;而在南方,一层楼的 比两层的受欢迎。因为南方暴热,二楼的房间极其热。比较偏北的南方,一层的房子夏天晚上可以不用开空调,可是两层的必须开,热,还费电。

虽然一般一层的比两层的贵,但是如果本身就是地价贵的地方,二层的比一层的贵2-3万也是正常, 因为一层二层已经变成纯粹是审美要求了, 和昂贵的地皮相比,房子造价那点区别已经微乎其微了。

一层house的理想格局是:卧室分别在屋子的两头,这样父母孩子都有隐私,如果还有一个大地下室就完美了。北方冷的地方,一层house经常带一个超大的地下室,和上面的居住面积一样大,孩子冬天没法去外面玩,就在地下室骑车丶滑板丶旱冰……还能摆个乒乓球台子和电视。

两层的house的理想格局是:一楼有一间可以做卧室的屋子,不要所有的卧室都在楼上,留一间老了住,很多人这么说,不过等老了,孩子们估计也都出去住 了,回来还要去楼上打扫卫生……啊!头疼,难怪很多老人干脆去城里住公寓了。客厅起居室之类千万不要是高顶的。基本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让不动手能力不强人去换灯泡。

总之,各种房型都是有利有弊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好了。在家工作,需要安静环境的时候,或者人口众多,两层更合适。不想老是爬上爬下,不希望电费很高,不希望周末都在打扫房间中度过的老人和懒人,一层更适合。美国人基本都觉得一层的好,中国人中有一部分认为楼比房好,更喜欢二层。不过现在的建商买了地建房子都不甘心只建一 层,都是建两层。不过三层的房子觉得太爬得厉害了,认识一对夫妻住三层的townhouse,卧室在三楼,厨房在一楼,晚上谁也不愿意下楼拿水,要猜拳决定,后来自己买房就买的一层的。
    来源: 侨报网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