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表广告上的时间都是10点10分?
2015-10-28

钟表广告,发现大部分的钟表都指在一个接近的时间上:十点十分是最普遍的,也有十点八分四十五秒的,也有十点十分三十秒的,这是为什么呢?

钟表之所以指在这个时间上,据说是经过西方许多的心理学家、钟表行家共同研究出来的。有这种种的好理由,所以全世界的钟表广告,不分地域不分种族,时间全指在十点十分左右。

解释一:"胜利"这个词在英文中的第一个字母是"V",指针呈V字形,是胜利的象征;

解释二:指针同时上扬,有美学形式,令人感到欣悦;

解释三:指针形状如鸟展翅,给人奋发之感;

解释四:这个时间的时针、分针、秒针像一个欢呼胜利凯旋的人,跳跃着向你走来;

解释五:在这个时间,时针、分针、秒针的这三个表针的位置给人一种协调的感觉,基本上是把表面分成了三等份,使顾客能清楚地看到表的结构;

解释六:十点十分代表着十全十美;

解释七:从视觉艺术的角度出发而定的,比如在绘画及雕塑中,艺术家们很注意对黄金分割点的运用,一般都把人物的眼睛放在脸部黄金分割点的位置。而钟表上的10点10分,也是经过艺术家、数学家及物理学家们经心研究过的,表针停在这一刻,对人所产生的艺术效果是最佳的;

解释八:正如钟表广告指出的,十点十分是人一天中最好的时刻,是最好的定点。

路过钟表店,总会注意店中悬挂钟表的时间,假如看到所有的钟表都指向十点十分,就感觉这是美感和讲究品质格调的店;反之,若看到一壁的时间都乱七八糟指向不同的方向,则会大为感叹,为什么不能选择最好的时间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连一本书都没法读完,还谈什么学习?

    下一篇: 她笑着演讲,却让全场人都哭了!她最后说:"我可以哭了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