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实验室爆炸 声如铁桶坠地 一博士后死亡(组图)
2015-12-19
2015年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博士后死亡。据称,遇难博士后的母亲靠卖鸡蛋供养其读书。目前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京华时报》报道,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何添楼化学实验室231房间起火爆炸。一位在事发楼办公的教师称,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像铁桶坠地的声音”,随后警报响起,他组织学生疏散。该楼清洁工介绍,楼道里烟雾迷漫,能见度极低。保安称,事发后看到楼内冒出的黑烟随风飘来,味道呛鼻。 有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尸体自事发楼内抬出。随后,清华大学官微发布消息称,死者为博士后实验人员。

据在现场的老师称,不幸身亡的博士后名叫孟祥建(音),83年出生,安徽人,未婚。

据一不愿具名的清华学生透露,上午10:30左右,当时他正在何添楼化学实验室2楼楼梯间,面对发生爆炸的实验室,听到爆炸声,看到烟雾,就马上撤离现场。他同时看到,只有发生爆炸的实验室起火,旁边的实验室并无异样。爆炸发生后,至少有两名清华老师组织实验楼的学生开始撤离。


一位清华大学化学系教师称,当时他在化学系楼里,听到东西掉地般的沉闷声音,后来看见烟,才意识到是爆炸。

据何添楼保安介绍,爆炸后烟特别大、味特别浓,闻着就头晕,爆炸地点的窗户和阳台都飞了。

一名当时在事发楼里的保洁人员表示她当时正在四楼会议室干活,并没有听到爆炸声,“后来听说出事了才往外跑,衣服工具全丢下了。”

母亲卖鸡蛋培养的博士生

经核实,死者孟祥见小名“大干”,出生于安徽省萧县的一个农村。

据其弟媳介绍,孟家条件并不优渥,孟母每天早上5点出门,晚上10点回来,以卖鸡蛋为生,供孟和弟弟一路读到博士。

在社交网站上,孟祥见留下了一张带着墨镜、身穿蓝色Polo衫的照片。酷酷的造型下,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同学的印象里,孟祥见平时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实验室,“从小就是学霸。”

根据资料显示,2005年7月,孟在安徽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据同学回忆,在安徽读书时,他特别爱踢球,暑假回家,常常约着朋友一起组球局。

之后,孟祥见成功考入华东理工大学读研,2009年3月获得医学硕士学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截断根缘 曾国藩的戒色经历

    下一篇: 文苑逸事:米元章显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