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爸是谁?
2015-12-23
如今的圣诞节已成为一场全民狂欢,咖啡馆、书店里各种圣诞主题的活动纷至沓来,街头巷尾都已经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息。随处可见挂满各色彩灯和礼物的圣诞树。每年的圣诞节朋友们都会互送礼物,偶然在平安夜的街上收到来自陌生人的苹果也会欣喜不已。

相信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一个圣诞梦,期待着如童话故事中一样在圣诞之夜收到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说到圣诞老人的故事,托尔金家的三兄弟无疑是幸福的!每年十二月,托尔金的孩子们都会收到一个盖着北极邮戳的信封。


故事要追溯到1920年的圣诞节。家住牛津郡圣吉尔斯阿尔弗雷德1号、时年3岁小约翰收到了一封署名为圣诞老爸的来信,信封里装着一个漂亮的圣诞老爸的自画像。邮票上显示,这封信来自北极邮局,装在一个漂亮的手绘信封里。

1924年12月23日,约翰的弟弟迈克尔也收到了他的第一封圣诞老爸来信。接下来,圣诞老爸在收信人一栏加上了托尔金家出生的另一个男孩子,最小的弟弟克里斯托弗。

刚开始的时候信很短,因为孩子们还不大识字。但随着一年年过去,信开始变长,开始讲故事。讲圣诞老爸驾着八对驯鹿,如果在最前面加了一对白驯鹿就表示很着急;讲北极熊怎样调皮倒蛋,气得他手都颤抖了。果然那封信里的字迹全都颤得厉害。而北极熊则偷偷在信封上画了个小图画来“报复”圣诞老爸......


1934年,圣诞老爸第一次提到了托尔金家的小妹妹普里希拉。此时,约翰和迈克尔已经长大,不再收到圣诞老爸的来信。

1939年,圣诞老爸只写给普里希拉了。1943年,圣诞老爸给14岁的普里希拉写下最后一封信,署名是“非常爱你的老友,圣诞老爸”。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这个神秘的“圣诞老爸”是谁。这个神秘的“圣诞老爸”正是创作了《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奇幻文学之父约翰·罗纳德·鲁埃尔·托尔金。


其实想到以圣诞老爸的身份给孩子们写信,源于一次小约翰好奇的发问:圣诞老爸究竟长什么样、住哪里?于是为了守护孩子们的童年,托尔金年复一年地以圣诞老爸的名义给孩子们写信,从1920 年到1943 年一写就是24 年。


托尔金全家:左起是小儿子克里斯托弗、女儿普里西拉、二儿子迈克尔、托尔金夫妇

当托尔金先生放下笔不再以圣诞老爸的身份给他的孩子们写信时,最大的约翰已经年近三十,最小的普里西拉也有十几岁了。而托尔金先生,也真的从一位青壮年的父亲成为了一个老爸。


除了每年的圣诞节给孩子们寄信,托尔金还经常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名叫比尔伯的可爱的小动物。这个睡前故事演变成了后来的《霍比特人》。书中的霍比特人与孩童身高无异,心灵纯洁、生性善良,是孩子们极好的学习对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视频:你见过三千年一开的花吗?现在真的出现了!

    下一篇: 为何“说曹操,曹操就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