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名字的巧合之处,简直就是太巧了!
2016-02-01
皇太极,清王朝的建立者,努尔哈赤时期的四大贝勒之一,努尔哈赤的第八子,于1636年建立清朝。

据《清史稿·太宗本纪》记载,当年皇太极出生之时,努尔哈赤还在外忙于征战,对于这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之前也忙得没时间想好名字。急迫之间,便胡乱给孩子起了个名字(太祖命上名,臆制之),也就是皇太极。  

然而,在随后与大明王朝和蒙古部落打交道之后,大家才知道:汉王朝称呼自己国家的储君为“皇太子”,而蒙古人则称呼自己的储君为“黄台吉”。

对此,努尔哈赤感到非常的高兴,没想到自己当初给这个儿子胡乱起的名字,竟然是汉王朝和蒙古部落对自己储君称呼的合音“皇台吉”(后知汉称储君曰“皇太子”,蒙古嗣位者曰“黄台吉”,音并闇合)。

后来,由于努尔哈赤死的过于匆忙,而且事先也并没有指定后继者的人选,后金的最高统治者出现了空缺。

后来,在大贝勒代善等人的提议下,皇太极在沈阳登基称帝。直到此时,众人才认为皇太极这个名字起的实在是太巧合了,甚至就是天意(及即位,咸以为有天意焉)。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文殊菩萨告诫吕惠卿

    下一篇: 释迦牟尼论〝四种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