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月29日——闰年闰日 你所不知道的事
2016-02-29


今天是2月29日闰日,每四年才多出这一天,全球大约有500万人在今天过生日,人数肯定比其它日子出生的人少。在这个闰日出生的人,岁数也会比别人年轻,“5岁”时,同学已20岁了。

加拿大CBC广播公司网站2月29日报导,但对于不在闰日出生的人,也不要羡慕那些“年轻”的同伴,他(她)在申请任何文件例如保险文件、脸书、结婚证书、开银行帐户时,可能遭遇无法想像的困难,因为有些电脑系统往往看不懂生日栏填“0229”代表啥意思。

闰日是公元前46年凯撒大帝制定的,并宣布每隔四年才能多出这么一天。1582年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颁行的公历(Gregorian calendar),仍维持每四年一闰,但逢百年时,例如2100、2200年就不闰,如果是逢400年又需要一闰,例如2000、2400年。

二千多年来,在四年一闰这一天发生过什么样的大事,让我们来看看吧。

1.闰日出生
占星家认为,闰日出生者天赋异禀。历史上闰日出生的知名人物,果真才华洋溢,在宗教、运动、音乐等领域出人头地。
1.教皇保罗三世:1468年生,在1534年10月担任教皇,直到1549年11月去世为止。
2.亨利•理查德(Henri Richard):1936年生,加拿大知名曲棍球运动员,连续打了20季球赛,赢得11次斯坦利杯(Stanley Cup),是纪录保持人。
3.哈立德(Khaled):1960年生,是阿尔及利亚知名民谣音乐家,曾赢得格莱美奖。
4.默文•沃伦(Mervyn Warren):生于1964年,曾得过五格莱美奖及10次提名。

2.历史上的今天
2月29日虽然每四年才有一次,但史上的这天,曾发生刻划历史纪录的大事。

政治事件
1796:美国和英国的杰伊条约(Jay Treaty)开始生效,为两国带来10年和平贸易
1984年:加拿大总理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在雪中漫步的次日,即2月29日宣布辞职。

艺术活动
1940年:叙述南北战争,后人百看不厌的经典电影《飘》(Gone with the Wind)在闰日当天赢得八项奥斯卡大奖。


电影《飘》(Gone with the Wind)在闰日当天赢得八项奥斯卡大奖。(Rossano aka Bud Care, flickr)


1940年:海蒂•丹尼尔(Hattie McDaniel),在电影《飘》中扮演女主角奶妈,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也是史上第一位非洲裔赢得奥斯卡奖。
2004年:《指环王:王者归来》在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11项提名,每项都赢得奖项。

体育赛事
1972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球员汉克•阿伦(Hank Aaron)以20万美元合约金与亚特兰大勇士队签约,成为当时MLB史上最富有的球员。
1980年:加拿大知名职业冰球运动员戈迪•豪(Gordie Howe),成为第一个在NHL拿到800分的球员,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时他已51岁。

灾难
1960年:摩洛哥阿加迪尔(Agadir)发生地震,短短15秒逾12,000人遇难,约当地三分之一人口。
1996年:秘鲁发生飞机坠毁事件,夺走123人性命。

3.爱尔兰闰日传奇
爱尔兰的古老传说,2月29日当天女士被容许向男士求婚,如果男士拒绝,必须付出代价,可能是一个亲吻、一副手套或可以买真丝连衣裙的金钱。

4.流行文化也有闰日趣闻
女士在闰日可向男士求婚的传说,曾被拍为电影《闰年》,另外,根据DC漫画,超人的生日是2月29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会瞬间让你感到惊奇的世界知识

    下一篇: 老虎要吃他了,他竟然还能淡定的将事情做完,再回头给老虎吃,不愧为修炼之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