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家里的哥哥或姐姐吗?根据 5 项研究报告:“你们是最棒的!
2016-04-08

在童年成长的过程中,家庭的兄弟姐妹排行中,或多或少都会造成父母不一样的施教方式,若再加上传统的性别不平等,更容易导致孩童身心灵失衡的发展。不管是身为榜样的老大,还是过于宠溺的老么,都是社会上常出现的现象。然而,身为“哥哥”或“姐姐”的你,是否会感到成长过程中,较不被受到重视与疼爱呢?由 Huffingtonpost 所汇整的 5 个科学证据,都将一一揭晓:“你们才是最棒的!”

#1哥哥、姐姐比较“聪明”!

研究人员发现,这样的差异来自于环境。在家排行哥哥、姐姐经常教导弟弟、妹妹,无形中让他们培养自动学习的动力。此外,当父母增添新弟妹时,更会减少在每个小孩的教育时间上,故使得哥哥、姐姐,获得较多施教机会。

#2哥哥、姐姐更有“责任感”!

在父母给予的期待以及身为弟妹的榜样下,身为哥哥、姐姐会自动赋予自己一种对于家庭的忠诚使命,往往会更加听话以及责任感。

#3哥哥、姐姐易于“成功”!

在家排行哥哥、姐姐不仅在学校表现成绩良好,他们更会在专业技能上取得成功。研究发现,哥哥、姐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主宰自我的权威个性,使他们更加敏锐地发挥领导作用于各界领域中。

#4哥哥、姐姐“遵守”规定!

研究发现,身为哥哥、姐姐往往是负责任、有竞争力且传统的,他们遵守规定并坚持现状。此外,弟弟、妹妹的个性较于活泼带有叛逆。

#5哥哥、姐姐更加“谨慎”!

科学指出哥哥、姐姐没有弟弟、妹妹来得神经质,他们较容易在学校取得良好成绩的主要关键在于自觉性,较为谨慎的个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哥们写了3本书,每本都被奉为“创业宝典”,结果第一次创业就搞砸了

    下一篇: 遭暴打生还男子两获濒死体验 学到慈悲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