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小哥哥 作文描写二胎家庭 看哭众人
2015-12-11
【看中国综合报导】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初一学生小孙写的作文《我的一家》,描述了全家围着半岁大弟弟转的情景。有人评论这篇作文:“看后暖暖的,哥哥有担当。”

作文中,小孙形容弟弟是个不会说话的皇帝,家人都围着弟弟,爸爸妈妈陪伴自己的时间少了,但家中依然充满爱和笑声。他也经常帮助照顾弟弟,愿当起家里的顶梁柱。
以下是《我的一家》节选:

我家人口五位,一个40后,两个70后,一个00后,一个10后。我们有说笑,也有吵闹,但不管怎样,我们是相互包容的一家人。

爸爸一天70%的时间都在笔记本打字写材料。睡觉时间晚十一早五,可见爸爸对这个家的贡献之大。

妈妈是我弟弟的贴身仆人。以前妈妈上班时,我请她讲题,她很快就会过来;而现在她在休产假,却没时间给我讲题,她要24小时待在弟弟身边照顾他。奶奶是全家人的好助手,她会帮我刷饭盒,给弟弟做辅食。

我是家中未来的顶梁柱。我有写不完的作业,我每天就是举头想公式,低头写算式,常常疲劳作业。

半岁的弟弟是一个不会说话的皇帝,我们都不停地为他干活儿。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忙得不可开交的家!我们各忙一摊,但也不忘互相帮助。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虽然累,但从不缺少爱和笑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中国单身成时尚 单身人数近2亿

    下一篇: 复旦投毒案凶手伏法 舆论认为仍有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