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发现鳞石英:或可证明火星早期存在火山
2016-06-22

美国科学家近日对“好奇”号火星车发回的大量数据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发现了鳞石英存在的证据。鳞石英是一种与地球上火山爆发有密切联系的矿物质。研究人员介绍了“好奇”号火星车发现这种矿物质样本的过程,并对其进行了检测和分析,从而对火星的早期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鳞石英,主要是高温常压下形成的火山岩中所特有的矿物,多为白色。六方晶系,单晶体成六方板状,集合体成扇形或球形。



此前,行星科学家一直认为,火星的地质历史与地球相比是相当平淡的,因为他们认为火星上没有板块运动,因此也就不会造成大地震和爆发性火山。迄今,火星上所有关于火山的证据都证明它们属于稳定的流动类型,类似于地球上夏威夷火山的形成过程,即是由地壳之下的岩浆通过断裂处流出后冷却形成的。但是,现在鳞石英的发现让科学家们不得不重新思考火星的地质历史。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说地球内部磁场要整个大翻转了,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 美研制出新型无人驾驶公共汽车 能同乘客对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