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家族的家训,终于知道他们的子女为何成功了!
2016-06-23

常言道,“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贵族”与“绅士”不仅代表一定的经济地位,更是一种风度与修养的体现。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世界十大顶尖家族,感悟他们历久弥新的家族精神,看看他们的家训是什么?

【英国拉塞尔家族】1、过分严格和禁欲教育不可取;2、有效管理时间;3、不强求特种教育;4、自由进步精神;5、享受自由的同时,履行应尽义务和责任;6、为自己的目标不断进取;7、认为是真理,那就不要计较得失;8、不可孤立自己,要在人群中寻找幸福;9、养成写信的习惯;10、一流父母培育出一流子女。

【俄罗斯托尔斯泰家族】1、让孩子每天写日记反省一天的行为;2、拟定计划表并付诸行动;3、养成写日记的习惯;4、从小大声朗读课文;5、有意识地开发子女在音乐美术方面的才能;6、发现孩子的才能后聘请家庭教师为其辅导;7、向当地的家庭教师学习外语;8、陪在年幼的孩子身边,为他讲故事;9、讲家族发展历史,让孩子对家族产生自豪感;10、努力帮助贫困的邻居。

【印度泰戈尔世家】1、营造书香气息浓厚的家庭氛围;2、通过阅读,弥补在学校无法学到的知识;3、聘请家庭教师培养孩子的多种才能;4、对子女进行经济教育;5、消除对其他宗教的偏见;6、成为富翁后积极支持文化艺术;7、通过旅行培养子女的想象力;8、制订计划,从旅行中学到更多的道理;9、从小接触音乐与美术。

【英国达尔文世家】1、父母要起到领导作用;2、时刻营造充满音乐欢快的家庭气氛;3、通过旅行制造人生的转折点;4、如与子女性格不合,则不要强求;5、一旦发现子女潜质,就要支持;6、如反对的人占多,就用长期说服的方法;7、举行聚会,建立人际关系;8、创建可以世代相传的家业或家学;9、制定每计划表,并努力完成;10、结交可以为子女开创崭新人生的良师益友。

【法国居里世家】1、即使不在学校,也可能成为人才;2、夫妻平等;3、在大自然中培育子女探求真理的心;4、父亲是家庭教师,又是领导人;5、通过爷爷教育孙女,实现“隔代教育”;6、即使夫妻都是上班族,也要与孩子建立互相依赖的关系;7、母亲的启蒙教育至关重要;8、绝不为继承和发扬家族的荣誉而强迫子女成为科学家;9、让子女自觉培养自立意识;10、在探求学问中寻找互相有默契的配偶。

【罗斯柴尔德家族】1、重视兄弟间和睦与家族间团结;2、追求良好的人际关系;3、拥有正确金钱观;4、信息等于金钱;5、收集信息的传统;6、警惕过于追求物质的思想;7、坚持“不是儿子就不参与经营”的原则;8、不忘促使五兄弟和解的“五支弓箭”的教训;9、世代保持捐赠慈善传统;10、犹太人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事业。

【美国盖茨家族】1、如留给孩子巨额资产,势必阻碍他成为创意性人才;2、帮助孩子开创人脉网络;3、保留缺点,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4、年少时多读科幻小说;5、母亲的礼物可能会转换孩子的命运;6、通过阅读拓宽视野;7、富家子弟也不可娇生惯养;8、机会来临时毫不犹豫迎接挑战;9、累积的经验将成为日后创业的基础;10、以言传身教的父母为学习榜样。

【瑞典瓦伦堡家族】1、海军服役,培养坚忍不拔精神;2、通过在世界知名大学学习与在跨国企业里就职开阔眼界;3、构筑国际性人脉关系;4、遵守并重视世代相传的原则;5、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6、每周日早晨与孩子们一起散步;7、养成俭朴的生活作风;8、不能鲁莽,避免锋芒毕露的行为;9、爷爷作为人生导师,传授智慧和经验;10、必须具备一颗爱国心。

【美国肯尼迪家族】1、写育儿记录,然后进行检查;2、培养守时间的好习惯;3、讲述自己在事业上所发生的事;4、吃饭时要形成自然和谐的讨论氛围;5、教孩子“取得第一名成绩的人不会被人无视”的世界法则;6、遇到困难时,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解决;7、进入名牌大学,获得最好的人脉;8、通过努力而变得熟能生巧的道理;9、树立远大目标,切勿急躁,循序渐进才能取得成功;10、父母与兄弟姐妹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

【中国孔子世家】1、生活贫困,但绝不抱怨;2、即使生活在困境中,母亲依然热情教育子女;3、越是伟人,越要自我学习与自我感悟;4、失败不气馁;5、通过旅行考验和锻炼自己;6、三人行必有我师焉;7、结交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8、不亲自教授子女,监督和考察其学习情况;9、人性弱点有时反而会成就伟人;10、培养勤学好问的习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做人 不要瞧不起任何人

    下一篇: 母亲的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