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被木棍所伤的原因
2016-07-06


有一天早晨,竹林精舍的比丘们,刚从城里乞食回来,忽然感到房子和地面摇动起来,接着听到有人惊呼佛陀受伤。大家相继赶到佛陀的住处。

佛陀端坐在房中,伤口在脚上,阿难正在细心包扎,一根沾血的木棍横卧在地上。大家都明白,佛陀一定是被木棍所伤。

“佛陀金刚不坏的身体,为什么一根木棍就能伤害呢?”有弟子问。

佛陀开示说:“这就是业缘。说起来,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了。那时我是个商人,和一位朋友渡海经商,不久就赚得一大笔钱。归途中,我们的船,停靠在一个港口,那是个繁华的都市。我的朋友被那里的美女迷惑得六神无主,忘记了回家。有位好心的船夫,告诉我们:这个地方每年都要遭受海啸的袭击,再不离开,危险就要降临了。我的朋友迷恋那座城市,对船夫的警告置若罔闻,我劝他也没用,他完全失去了理智。船只有一条,我不能抛弃他独自先走。这天晚上,我们为此争吵起来,在生死存亡的关头,我气极了,顾不了许多,抓起身边的木棍,向他挥打过去,他的脚被我打伤。现在,你们不难知道我受伤的理由吧?佛陀应化在此世间,就和众生一样,有生老病死,种如是因,得如是果,佛陀也不能违背因果法则。”

(出自《佛教因果故事》)
    来源: 秦自省 责编: Sarah

    上一篇: 超能力再现 王昱珩识别人脸战胜人工智能

    下一篇: 都说老马是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