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梦中的灵感
2016-09-05
祖师爷梦传铸剑术

宝剑,不但是佛教、道教斩妖除魔的法器,也是冷兵器时代的重要武器。说起铸剑,人们会立刻想起干将、莫邪。很久以来,神奇的中国的铸剑术只存在于神话传说里。陈世聪,一位世界级铸剑名师,穿越三千年的时空,将铸剑神话带回到了当代。


铸剑大师陈世聪

陈世聪中年开始研究铸剑,而这时,中国铸剑的技术已经失传了至少三千年。在花了大量的时间之后,制作的宝剑不但可劈开岩石,且把剑弯曲后能马上弹回成一直线。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面对自己高超的铸剑技术,陈世聪却表示,很大一部分高难技术是神明在梦中向他显示的。在接受采访时,他很含蓄地描述那些辉煌的梦境,说大多数现代人都不会相信的。

陈世聪说:「有点玄,上面都晚上下来教。我们铸剑的人拜的是欧冶子,是中国铸造钢剑的祖师爷,其实只要我们对这灵界有虔诚的心,他们自然而然会下来教,冥冥之中会告诉你。」

他说祖师爷教的最多的是古籍中的剑王七星剑,相传是佛祖旁边四大金刚其中一个神拿的法器,因技术很高久已失传。


陈世聪演示,若一把剑弯曲后能马上弹回成一直线,此剑刃的品质相当不错。

他还说,剑分活剑和死剑,活剑在铸造中会吸收人气及日月精华,铸剑者的修为会直接影响剑的好坏。为了心平气和专心一意地磨剑,打坐,是陈世聪磨剑前的必要功课。

因梦而成就的谷歌


搜寻引擎Google 的创始人之一的拉里‧ 佩奇。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曾在2014年报导,1996年的一个深夜,斯坦福大学研究生拉里‧佩奇(Larry Page)从梦中惊醒。22岁的拉里‧佩奇仔细回忆刚刚经历的梦境,梦里,整个互联网肢解了一样,网页之间的关联纤毫毕现的展现在他的眼前,他把整个互联网都下载下来了。这个梦境让他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看待全球网络资讯。他记下了这个梦,梦中的一切变成一种搜寻引擎BackRub的演算法基础,他将这种演算法叫做PageRank,这就是谷歌的肇始。一个梦,成就了一个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极上空存在着诡异的时空之门?

    下一篇: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不前——千古名句背后的传奇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