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宣布找到“第2颗超级地球”,很可能孕有生命
2016-09-04

24日,由15个国家组成的“欧洲南天天文台”(The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召开记者会,宣布找到第二颗类地球行星Proxima b,科学家相信该行星上的气候环境很可能孕有生命。



Proxima b距离太阳系约4.2光年,体积比地球大1.3倍,表面由岩石组成,环绕着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运行。Proxima b的宜居度与和地球之间的距离更胜上一颗被视为超级地球的“克卜勒452b”(Kepler-452b)。

“经过16年的观测与资料搜集,我们在邻近太阳系的半人马星系内,找到第二颗宜居行星Proxima b,其环境与地球相似,与比邻星的距离则可能让它表面产生液态水,水分是生命的起源及要素。过去科学家皆未发现和地球如此相似的行星。”



“我们在2013年首次观测到这颗行星,但当时的相关资讯尚未充足,从那之后,我们便开始努力钻研,希望能进一步的了解。现在它是1995年以来发现的3500颗系外行星中,最接近地球的一颗。”

Proxima b与比邻星的距离仅750万公里,约为地球与太阳间距离的5%,绕比邻星公转一圈只需11.2日。科学家表示,由于比邻星属红矮星,散发的红外线幅射远不及太阳,所以即使Proxima b的距离非常近,气温依然温和,能够让水保持液态。



接下来研究团队将进一步了解Proxima b上是否存在“象征生命存在”的化学物质,如甲烷,虽然以现在的技术,从地球出发到Proxima b需花上3万年,但他们不排除研发出一台超级探测器,前往该行星拍照和收集资料。

把这个惊人的好消息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吧!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24个起初都以为造假,最来才发现全都确实存在的大自然奇景

    下一篇: 考古学家在2500年的古文里发现全新的原古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