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对你好
2016-09-11


有时候,我们会对这个世界失望。被偷了钱包,被无故责备,生活偶尔会以其冰冷的一面让我们难堪。

嘿,别难过。在眼前这一小片黑暗外面,有大团大团的光。在你未曾注意的地方,每天都有一些善意悄然发生。

讲些温暖的事给你听:



▲ 这是一位宠物医生的微博,他这样写道:

今天,有一只小狗被车撞了。我们给它截肢后抢救了过来。狗主人的小孙女给我们写了一张纸条:

谢谢你们救活了我的狗。就算它是三条腿,我还是很爱它。

看完之后觉得...这大概就是我喜欢这份工作的原因。



▲雨夜。小区栅栏边。猫咪头顶上,不知被谁好心地撑起一把伞。

伞下,小家伙呼吸安稳,熟睡如婴儿。

提着很多东西时有人帮忙开门;没有零钱时有人给了一块钱,进黑胡同时,旁边的摊子一直亮着灯,送你到光追不到的地方......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那只猫。



▲超市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鞋带开了。导购员看到后,蹲下来,帮他系好。

我们也可以选择置之不理,但做这些,是希望自家老人遇到不便时,也有人如此温柔对他。







▲一只鸭子被冻在了湖里,无法挣脱。男人跳下水,用身体压碎薄冰,救了它一命。

有人说,万一出现危险呢?一只鸭子和一条人命,孰轻孰重,每个人都有回答。

但有时走在路上,会看到车疾驰而过,把横穿马路的小动物瞬间碾压。丝毫没有减速的念头,这种对生命的漠视让人寒心。
来源: 视觉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什么吵架时都在喊?恍然大悟,深意在此(图)

下一篇: 相敬如宾的神奇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