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果和尚深山奇遇绿巨人
2016-11-01

绿巨人,是美国漫威漫画中的超级英雄。说来神奇,中国古代真的有绿巨人的记载。

清朝时,天台山有一位智果和尚,平常不爱待在庙里,最喜云游。有一次,他在一座山中不但遇到了宋朝人,还看到了商朝的绿巨人。

避祸的宋朝岳家军小将喜欢游历山水的智果和尚,那一次在山里迷失了方向。来到一个大石洞前,看见里头有一个道士坐着,身上穿女萝、薜荔做成的衣服,一看就是位仙风道骨的高人。

智果和尚本是求道之人,立刻跪在地上:「我有幸遇到仙人,愿意接受您的教诲!」道士说:「我是个人,可不是神仙呢!你来这里干甚么?」智果和尚回答:「我进到山里已经好几天了,饿坏了,请您给我一些云母酒浆好吗?」

道士起了恻隐之心:「好吧!你在这儿等一等,我到后山去找一找。」不一会儿,他带回来一个鲜白颜色、形状屈曲的东西,智果和尚没见过,不知是啥甚是稀奇,道士把它弄破以后,自己先吸吮里面的浆汁,再把剩下的交给智果和尚:「喝吧,这可是千年的茯苓呢!」

道士叫智果和尚坐下,询问他:「岳飞将军还健在吗?那个奸臣秦桧死了吗?」智果和尚一听大惊失色:「您说的是宋朝的事啊!现在是大清朝,已经过了数百年,换过几个朝代了!您都不知道吗?」他就给道士详细说了《宋史》所记载的岳飞遭秦桧陷害,冤死风波亭的始末。

道士听了忍不住大哭起来:「岳将军终究没能免除灾难呀!」他告诉智果和尚:「我是岳将军手下的小将,叫做周通。当年秦桧用金牌召回岳将军时,我就知道岳将军大难临头,恐怕是躲不过了。于是逃到这里来,因为幸运的吃下了仙草,所以才能活到现在。我师傅一再交代我不要出这个山洞,否则我就会死。你最好赶快走吧!迟了,恐怕就来不及。」

智果和尚心中害怕,拜谢过道士,赶紧出了山洞。

商朝值殿将军变绿巨人

智果和尚出了山洞,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行走。走了一段,一抬头,看见前面悬崖上坐着一个一丈多高,浑身长满绿毛的巨人。吓得他转身就跑,没命似的逃回了山洞。

惊魂未定的智果和尚将看到绿巨人的事告诉道士,道士听了安慰他说:「别怕!他就是我的师傅商高,本是商纣王的值殿将军,因为被飞廉和恶来两个人诬陷,躲到这座山上来。他不是坏人,只是喜欢捕食野兽,所以模样有些特别。你可以再去拜见他,顺便问一问商朝的事情。」

智果和尚依道士之言,再去见那巨人,恭敬的行跪拜之礼。他知道商朝纣王宠爱妲己导致亡国,所以就问绿巨人这件事。不料巨人回答说:「你错了,妲,是商朝宫廷中对女官的通称,己、戊……,则是女官的排列次序。女官不止是一个人啊!你问的是指哪一个妃子呢?」智果和尚愣住了,无法回答,就又问了周文王接受天命、治理国家之事。

巨人说:「我不知道文王是谁,你是指西方诸侯姬昌,对吧?这个人对待纣王非常忠诚恭敬,当时他并没有称王的事情。」对智果和尚所问的问题,巨人也很好奇:「你问的这些事情,是甚么人告诉你的呢?」

智果和尚回答:「是书上写的。」巨人疑惑的问:「甚么叫书?」智果和尚就用双手比画出书的样子给巨人看。巨人哈哈大笑:「我那个时代,还没有『书』这种东西呢!我倒想看看这是甚玩意儿!」说完,巨人伸出一条大手臂,一把搂起智果起身就走,速度快得让智果和尚感觉就像在飞一样。

不一会儿,巨人将智果和尚轻轻放在平地上,拱手向他告别。智果和尚定神一看,原来自己已经到天台县的郊外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轮回故事:胎记的真实目的竟是这个

    下一篇: 摆放招财猫的风水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