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历史上可怕的预言,准得让人不寒而栗
2017-02-07
明清之际的著名文人李清,著有一本非常有名的著作《三垣笔记》。在这本书中,李清记载:


又曹司礼化淳建卢沟桥城,题其一门曰“永昌”,一门曰“顺治”,即闯贼年号永昌,建州年号顺治之兆。

曹化淳(1589年-1662年),明末著名太监,幼年时因家境寒微净身入宫,精通诗文书画。后入信王府陪侍五皇孙朱由检,1628年朱由检继帝位,极受崇祯帝宠信,负责处理魏忠贤时的冤案,平反昭雪两千余件。李清此条所记载的是,曹化淳修卢沟桥,为两个门命名,一为永昌,一为顺治。不料这两个名字, 恰好是李自成的年号和福临的年号。这两个年号,又正好是灭亡明朝的主体力量。


曹化淳为卢沟桥命名时,只是出于美好的目的,希望大明江山千秋万代,他显然不会预料会发生日后那样的事变。

其实,中国古代有着悠久的谶纬历史。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预言,最后都成为了现实。


“亡秦者胡也”。秦始皇出巡到竭石,派出燕地的一位名叫卢生的方士去海中求访仙人羡门子高。卢生没有见到羡门子高,但在求仙途中得到一本宝书《录图书》,里面记载“亡秦者胡也”。秦始皇误以为说的是匈奴,于是命蒙恬率30万大军北击匈奴,并修筑了万里长城,结果历史表明,“亡秦者胡”指的是秦二世胡亥,果然导致了秦朝灭亡。


“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东汉献帝元年初,在长安流行这样一首童谣,是用来诅咒大军阀董卓不得好死。“千里草”为“董”,“十日卜”为“卓”,指董卓。无论“千里草”还是“十日卜”都是自下而上解字,而不同于通常的自上而下解的,暗示董卓将自下摩上,以臣凌君。“青青”指爆发,指董卓暴盛当权,又会迅速败亡,落个“不得生”的结局。后来的历史发展,果然证实了这一点。


“唐三世以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唐初的一个预言,时太白屡昼见,太史占云:“女主昌。”民间又传《秘记》云:“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唐太宗向太史令李淳风求证,李淳风回答:“臣仰稽天象,俯察历数,其人已在陛下宫中,为亲属,自今不过三十年,当王天下,杀唐子孙殆尽,其兆既成矣。”唐太宗密查朝中名字与“武”字有关的人,恰好有左武卫将军武连县公武安李君羡小名为五娘,是玄武门的守将,职位是左武卫将军,爵位是武连郡公,洺州武安人,官称封邑皆有“武”字。唐太宗以为乱李家江山的就是他了,找借口将他杀掉。最后的历史发展表明是武则天当上女主,取代唐朝自立。


清代的禁烟民族英雄林则徐曾预言 “终为中国患者,其俄罗斯乎!”事实证明,沙俄采取武装占领、造成既成事实、外交讹诈等策略,并通过《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一系列条约,侵占了我国144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从而成为晚清时期西方列强中的最大获利者。


至于其他的一些预言,如陈胜、吴广的 “大楚兴,陈胜王”、元末的 “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等谣言的快速传播,也加速了秦朝和元朝的灭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Han Xin: The Most Famous General of the Han Dynasty (1 of 2)

    下一篇: 史上的这六个名人留下的悬案,至今一个没有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