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发现 似中国紫禁城的堡垒
2017-04-13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朝皇帝的皇宫。是中国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1987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遥远的西伯利亚小岛上有一个被遗弃的堡垒“博尔巴任(Por-Bajin)”,距今已有1300年历史。

“博尔巴任”位于Sayan和Al-tain山脉之间,离莫斯科有约4千公里的距离。于1891年首次被发现。

在2007年,专家们决定去参观这岛屿,并且对它进行实地调查。科学家在那里发现到了有著人类脚印的粘土块,而且也在墙上观察到了古老绘图与超大型的闸门。

据信,神秘的岛屿是在Uighur Khaganate期间(西元744年至840年)所创建的,然而没有人知道它建造的原因。

科学家们的初步结论是,根据岛上的建造方式与使用的材料,他们利用了古代中国的建筑方式,让人联想起中国的“紫禁城”。早期中世纪考古学专家海因理希.哈克(Heinrich Härke)教授说,它的布局与“紫禁城”很相似,墙壁和屋顶施工的技术都让人联想到唐朝时代 (西元618-907年) 的礼仪建筑。因此许多人都做出结论说也许古代中国建筑师都曾参与这项复合式建筑的建设。

即使“博尔巴任”有著至少1300年的历史,但许多墙都依然完好无损,它们的状况都保存得很好。位于岛上内庭院的主要结构分为两部分,并由铺在石块上的36个大木柱与瓷砖屋顶覆盖著。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与摩纳哥的阿尔伯特王子一起拜访了这神秘的岛屿,并说道:“我去过很多地方,也看过许多不同的东西,但我从未见过任何类似的情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能物理学新发现暗合人的前世来生

    下一篇: 导演杨洁讲述:《西游记》剧组遭遇过两起灵异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