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改运
2017-05-06

应死不死  相士叹服
清朝光绪年间,杭州有一位富商名叫薛二,有一次他邀了两位朋友一起去看相。
这位算命先生对薛二的第一位朋友说:“你入秋以后会升官!”
对薛二的第二位朋友说:“你一个月后会得财!”
当相师看了薛二时,大吃一惊,说:“你面有灰泥的颜色,恐怕逃不出五十日会毙命,可能活不过中秋节啊!”

与大灰熊搏斗
薛二的第一位朋友是衙门的文书。有一天,他行走山路时,看见一只大灰熊追赶一个人。他为了救人,在路旁捡起木棍,直扑上前,与大灰熊搏斗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来了好几位军爷,才合力把大熊打死。事后才发现,大灰熊所追的人是位巡抚大人,巡抚大人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便把他升为一个小县的知县。

孝思心浓
薛二的第二位朋友是一位秀才,他的祖父病危,通知在外的子孙回来送终,并且吩咐家人:“谁先回家,就把后花园埋的五千两黄金送给他。”由于这位秀才的孝思很浓,所以连夜赶回故乡,见到了祖父,也得到了这笔五千两金子。于是他用这笔钱开始经商,果然财富越积越多。

助人不留名
薛二眼看跟他一齐面相的两位朋友都已应验,认为自己大概难逃厄运了,他想:死亡迟早会来,我有甚么好担心和忧虑的呢?于是拿出钱财,广行善事,造桥铺路,施棺施药。有一天,薛二到钱塘江去散步,看见一个人想投江,薛二立即上前抱住他,并且问他轻生的原因。这人说:“我名字叫胡瑞,是扬州人。我携带了数位兄弟的资金来杭州买货,不料昨夜一阵飓风使货船沉没了,我虽保住一条小命,但却无颜返回故乡见兄弟们,不如一死了之。”薛二听了,除了好言劝导外还资助了他二千两银子,也没留下自己的姓名就离开了。
中秋节过后半个月,薛二在街头漫步,又遇到这位算命师。他惊讶地说:“薛先生!你脸上灰泥色不见了!你应死不死,必定做了大善事,将来还会得上寿呢!”
这时候薛二心里才明白“相从心转,为善保寿”的道理。后来,薛二一心向善,果然活到九十岁才无疾而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背痛如何来?惊人的宿世恶业!

    下一篇:   Abiding by Heavenly Principles Leads to Peace and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