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运!房间印照出你的人生
2016-11-28

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一个现象: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的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由小家及大家,一个成功的企业,往往窗明几净;反之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一定有肮脏的角落。于是摸索出这样一个结论:「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扫除力真有这么大的魔力?

一位天天以泪洗面的失恋女孩一边读著《扫除力》,一边把衣橱中的东西整理出14袋垃圾,一口气丢掉。令她惊讶的是,随着密不透风的衣橱恢复整洁,她积郁的心情似乎明快许多。

京瓷公司曾一度经营不善,员工纷纷离职。总裁稻盛先生非常困惑,闲极无聊,于是每天在工厂里独自做清洁、刷厕所、割杂草。一段时间之后,他突然顿悟了企业存在的意义,并且改变了经营理念,从而令京瓷蓬勃发展起来。扫除看似「简单」的体力劳作,实则蕴涵深沉的人生智慧。通过打扫,我们可以放下高傲,学会谦卑。在忘我的工作中发现自己。

在中国,打扫的智慧源远流长。譬如「妇」字,便是女人手持一把扫把;而今天在许多地方,端午节的风俗依然是为小孩子们缝荷包,扎彩线,再扎一把小扫把,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和有条理的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小小的「扫」字,甚至可以成为打天下的寄托与期冀。打扫的过程,就是处理、选择、扬弃的过程,是你与环境的互动。整洁的环境显示出你的逻辑性和条理性。

清理家就是增长智慧

每当有烦事和情绪时,请整理家吧!我们外在的环境是内在的投射!那些脏乱臭代表的是内在的负能量及情绪堆积。一周小清理,一月大清理,让环境变得清爽,人住在里面也舒适,幸福感自然增加;而那些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脏乱的环境中,家里的脏乱也带来思想的混乱。

清理家就等于清理大脑中的垃圾,智慧自然增长!我们路过垃圾场,习惯掩住鼻子快走。长期待在脏乱如垃圾场的家,便「久入兰室不闻其香,久住脏屋不觉其乱」。在垃圾场一样的家住久,外在的脏乱容易引发身体的疾病,清理家就等于清理病菌,身体自然更健康!我的一位学生有8年的过敏,我到她家去,她的衣柜放著18年前不穿的衣服,我只是让她把那些衣服丢掉,皮肤过敏一周后全部消失!

清理家就是提升正能量

电视剧中的鬼屋都是长满蜘蛛网的灰暗氛围,而天堂则是光亮、富丽堂皇的,所以灰暗的家会吸引不好的能量,能量不好,则财运不好;而光亮的家会吸引好的能量、正的能量,能量好,财运自然好!一个人走路会非常轻松,可如果让你背上很多的东西,你一定走不动!家里的东西塞得太满,就会导致家里的能量非常笨重,无法正常运作,更不能带来美好的感觉。将那些多余的清理掉之后,所带来的将是非常轻爽的正能量!

清理家就是清理心灵

我们的家通常堆放很多闲置的物品、衣服,这些能量都是非常负面的。犹如古代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真正被皇帝宠幸的妃子只有几个。其他嫔妃们就在后宫抱怨、算计、怨恨、勾心斗角。而那些闲置的物品、衣服因长期没被主人使用,散发的能量也是怨、恨、负面。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这些丢掉或者送人,让它们拥有新主人。当你不断清理家时,内在堵塞的地方就会越来越通畅、顺溜、轻松了!

及时清空心灵里的负面

人生如同一场旅程,有山穷水尽的困顿,亦有柳暗花明的惊奇。从长长的一生来看,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只是对生命的浪费。中国人说,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这不是中庸,却是扎扎实实的生活态度。所以,懂得及时清空心灵的负面情绪,才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处风景。让你的人生从此焕发出奇迹吧!

房间对印照出你的人生,为了未来,从今天开始维持整洁的房间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来椰子能治百病!你不知道椰子的惊人功效!(图)

    下一篇: 别丢掉了!旧牙刷仍然有很多种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