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若好 风水免讨
2018-02-19
华人普遍都相信风水,认为将祖坟葬于宝地可以福荫后代。但台湾俗谚有句话说“有天理,才有地理”,或说“心肝若好,风水免讨”,警惕世人天理公道的存在,才是决定果报的最高判准。后汉时期有一位孝子姓孙名钟,吴郡富春县(今浙江杭州富阳)人,与母亲二人相依为命,靠种西瓜维生,是当地有名的孝子。

有一天来了三位相貌奇特的少年向孙钟讨西瓜吃,吃完后说道:“我等没有钱付给你,却受到你如此好意的馈赠。

我们是司命之神,知道你至孝笃信又心地纯良,所以要指点你一块风水宝地。”其中一人指著山下说:“此山风水佳,山环水抱,真龙结穴,案山挺秀,是下葬的宝地,后代必可连世封侯,做数代天子。”

另一人续道:“你立即向山下走一百步,再回头看我们,你脚下所站之处便是下葬的吉穴。”

孙钟遵照指示去做,走了六十步后忍不住回头一看,只见三只白鹤飞入云端。后来孙钟在仙人指示的地方埋葬了他的母亲,他的后代──孙坚成为诸侯将领;孙策奠定开国基础;孙权建立政权并受封为吴王,定国号为“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命的轮回

    下一篇: 中国古人才是最早天文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