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际磁场图的秘密
2018-02-02
太极图,是道家的象征。卍字元,是佛家的象征。一般认为,这两个符号分别代表了佛、道两家的宇宙观。有意思的是,科学研究发现,行星际磁场的图案中完美的隐藏著这两个图案。

《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第八卷672页上,有一幅行星际磁场图。行星际磁场是指被太阳风携带而散布在太阳系内各行星之间的磁场。

太阳风是一种发自日冕的等离子体流,当太阳风把太阳表面磁场随风带出时,磁力线一方面同太阳表面保持联结,另一方面则因太阳自转而变形,遂成螺线。科学家们早就发现,行星际磁场的大尺度结构,是一种旋臂状的结构。

在黄道面上呈阿基米德螺线状,在黄道面以外,磁力线呈一般螺线状,每条螺线位于一个乙太阳自转轴为轴的锥面上。整个行星际磁场的图案,都与太阳一起共转。正常观察行星际磁场图,并不会发现其特殊性。

但当我们只保留地球(行星)轨道时,奇迹出现了!一个完整的太极图出现在眼前。当取消行星轨迹时,就是一个完美的卍字元图案。

原来,黄道面上的行星际磁场由太极图和卍字元的图案组成。此外,观察者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太极图和卍字元的旋转方向也是不同的。从相反的角度看,太极图和卍字元的旋转方向都是相反的。
太阳系中的每一个行星,都可以画出各自行星际磁场图。

而太阳系不过是浩瀚的宇宙中一个普通的恒星系,这个图案在其他恒星系中也同样存在。物质世界从宏观到微观,都遵循著同一个运行规律。微观领域中的原子系统,形同太阳系,也会存在这样的图案,只不过人们的肉眼无法直接看到。

可以说只要有物质存在,就有太极图和卍字元图案的存在。

道家把太极图作为代表符号,佛家把卍字元作为代表符号,人们常常认为,太极图和卍字元不过是用于区别宗教门派的图案,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事实上,那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这个宇宙及其物质特性,并根据其显示出的不同图案形态,用在现实空间中的一种表示方法。

根据行星际磁场图可以看出,如果符合某种条件,这种图案形式是会显现出来的。

如同在某些条件下,人们能看到极光是一个道理。当不考虑行星的运行轨道时,那就只剩下卍字元的形式,无法显现太极图的形式。当考虑行星的运行轨道,并按轨道周期分为阴阳时,则只显现太极图的形式,无法显现卍字元的形式。如果站在更宏观、更整体的角度来观察时,太极图和卍字元则是相互依存的,两者不可分割。

从行星际磁场图形的结构上来看,所以,太极图和卍字元所构成的图案,是宇宙物质特性构成的象征,反映了宇宙的本质和真实规律。

由此可见,太极图和卍字元不是人为构思出来的一种艺术图案,而是物质特性所形成的一种表现形式。

卫星观测结果早就证实,行星际磁场成双地分成若干区域,一般分为四个区域。

在同一个区域中磁场极性相同,而在相邻的区域中磁场极性相反,从而形成扇形结构。

当它处在最有规则的时候,就会造成等离子体流、太阳宇宙线和地磁暴的循环图像。随著太阳的自转,这种扇形结构在若干个太阳自转周内常常保持相当稳定。有时很快就发生变化,有时在短时间内只出现两个扇形。这是人类对太极图像观测的直接证实。太极图和卍字元随著宇宙的诞生而产生,佛、道只不过比普通人更早认识和记载了它。

也许有人会问,古人是如何进行观测的呢?其实,了解和观测到真实的宇宙,这正是修行的奇妙之处。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额头“天庭”在哪里?

    下一篇: 福地福人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