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福人居
2018-02-05
风水学上有一名句:“山管人丁水管财。”在风水里“富”与“贵”是不同的概念,是有区别的。

富地
一个穴位是否会令后人致富,关键是看水,穴山本身自带的源头水、明堂内的河流湖泊、水的大小、来去、清浊,以及甜涩等等。

风水里面有种讲法叫“水法”,意思是通过水来寻龙点穴,来确定穴位情况。

龙脉上的穴位一般在穴山自身源头水出水处方圆百米之内,这个百米是指直线距离。

源头水一般代表从家族继承的财富,或者是通过家族力量获得的财富;格局内的河流湖泊等水,代表穴位所出之人一生中获得的财富,水越大越多则代表支配的财富越多;水清亮洁净代表财富来源正当,是通过自身努力辛苦赚取的;水浑浊则代表财富来源不正,比如:灰色收入、贪污受贿等,这种财富会快速消耗自身福德去进行交换,福德消耗余尽,财富自然消散;水甜特别是源头水甜,代表这人心地和善纯净,愿意帮助他人;水涩代表这人可能有点善财难舍。

贵地
“贵”要看山。祖山高大有靠,来龙蜿蜒起伏,则代表家族势力庞大。

明堂内有案山,并呈条桌、笔架或印形状,意指有权势;外堂局朝山众多,并且各种各样,意指手下有各种人才。

内堂局有大石或怪石,并呈卫护状,意指身边有亲近之人,地位不一定高,但得力且位置重要;青龙白虎也要符合风水之法,穴位左边的众山头组成的青龙要翻腾灵动,喻指文臣。

右边众山头组成的白虎喻指武将,白虎要比青龙低,并且一定要回头望向穴位,否则有叛逆之相……这是以“贵”为特点的对穴位整个格局的分析比喻,不同特点的穴位上述格局喻指则不一样。代表“贵”的穴位,特别是那种天子地,出一个皇朝的帝皇大地,你站在穴位上用心感受,回目四方,能体味到那种大气、高贵、辽阔的感觉。

这是一种无形的感觉,也是穴位自身特点外溢所形成的场,就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气质一样,有些人的言谈举止你能一眼感受到他出身高贵。

福地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福地指的是后世子孙繁衍绵长,代代平安,没有什么大灾大难;家里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年年有余;子孙后代相对争气,懂得积德行善的做人道理;虽无大智慧但也不笨;这样的人天性比较亲近神佛,虽然不一定会走上修行之路,但也不会为了名利与人争斗,类似那种不修道也在道中的状态。

中国比较有名的典型的福地,就是“孔氏家族”的地。很多福地带有修炼的因素在里面,就看启不启用,如果启用这一部分,后代里面就会出修道人。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那种大富大贵的地,其实并不一定合适。真正大富大贵之人,一般都有天命,带有某种责任,而为了锻炼此人,能承担起这种责任,都会对其进行磨炼以助其成熟。

所以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而普通人福德薄,承受力相对小,不愿经受这种磨难。其实这样也好,免得承受不住被毁掉。所以讲“人有自知之明”也是智慧的体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行星际磁场图的秘密

    下一篇: 送神清厝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