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梦为何会应验
2018-06-30

文︱安吉

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有些梦却不那么简单。

我曾听朋友讲过一个亲身经历。朋友的弟弟婚姻失败,除了三岁的女儿,什么都不想要,但是孩子的母亲不答应,结果两人对簿公堂。

美国这里的法律是偏向母亲的,在冗长的法律纠纷中,他渐渐失去了信心,甚至失去了对人生的信心,最后竟然自尽身亡。造化弄人,第二天却收到了法庭的判决,因为种种原因,孩子被判归他抚养。我朋友决定收养了那个可怜的小女孩。

几天后,梦见弟弟告诉她,书桌的夹层里有一份保险单,受益人是他女儿;醒来后,真的在夹层里找到了这份保险单。这个梦够离奇吧!

那么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一种说法 ——梦是人在另外空间的生存方式。

中医圣经《黄帝内经》说,人是“天地合气”产生的,所以人的生命包含两大部分:“天的成分”(无形的)与“地的成分”(有形的)。

也就是说,人不仅具有“有形”的身体,还蕴涵“无形”的生命成分;因此,人是同时生活在“有形”的空间与“无形”的另外空间。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心、肝、肺、脾、肾)不仅能藏精(精华物质),还都能藏神(无形的生命成分),所藏之神称为“五脏神”(神、魂、魄、意、志)。其中,神是五脏神之首,特称为“元神”。

人不仅有神、魂、魄,还有许许多多“无形”的生命成分。人“有形”的身体是由分子所构成的,“元神”的构成粒子最小;在分子与“元神”粒子之间,还有许多空间,称为另外空间,每层空间都存在一个该空间粒子构成的人的生命成分。

“元神”是无形的,俗称灵魂,其构成的粒子最小,拥有的能量却最强,能够制约其他空间的生命成分,所以是人真正的主宰。当人清醒时,就是由“元神”发出意识,透过大脑发号施令,控制著人体,并产生在“有形”空间的各种行为活动。

而“梦”呢,就是人在睡觉时,无形的生命成分在另外空间的表现。死去的人元神离体,和睡觉人的元神相会,这就是俗称的“托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征集二首

    下一篇: 福报 是争不来的